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10句人人愛聽的職場常用語

1、謝謝:只是一般的禮貌?沒錯。那你告訴我,上一次你忘了說謝謝是在什麼時候?無論是在公開場合還是在私底下,說一句真誠的「謝謝」都會為你樹立好口碑。也別忘了媽媽給你的忠告,「說請」。人們都喜歡被人請自己去做事而不是接受別人的命令去幹活。

2、我相信你的判斷:這句話的言外之意:「你徵得了我的許可。我信任你。好吧,去做吧。」聽到這樣的話,是不是感覺很振奮?我保證你會為說這種話的人赴湯蹈火,因為這些話讓人感覺如此振奮。你的員工也罷,你的同僚也罷,效果沒有區別。

3、告訴我更多吧:這句話的潛台詞:「洗耳恭聽。」這是開啟話匣子的終極法寶!當你向對方敞開心扉、表達好奇的時候,對方一定會做出善意的回應。而且,誰不喜歡聽好聽的呢?如果你真的對對方所說的話感興趣,或許你就能促成一次富有成效的交流。

4、我來搞定它:你專心致志地聽別人說話。然後你說,「輕鬆一點,別擔心。我會親自搞定它的。」這樣的承諾會讓所有人都放鬆下來。如果想要做出更大的承諾,你就可以說,「我向你保證。」這樣的表態會讓你看起來更可靠。在對方眼裡,你已經進入角色,並且會盡一切努力去完成的。

5、我支持你:我們都犯過大錯誤。此時,不要迴避,要對對方說一些肯定的話語:「我不是在說你不行。你會度過這個難關的。你不是一個人的戰鬥。我們將一起解決此事。一切都會沒事的。」

6、樂意效勞:通過此句話的微妙揭示所起的作用,可以使某一關鍵內容得到強化的效果。你樂意幫助別人。無論什麼時候,他們需要你的幫助,你都在場。而且,你是樂意效勞的。

7、讓我來唱黑臉:想找一種婉轉的批評方式?將對話轉變為一場操練,你在其中扮演被孤立的一方,執行一項職能:戳穿對方言語中的邏輯漏洞及其攻擊計畫中的漏洞。()你使用此條策略,一定要強調一點,千萬不要在這些觀點中摻雜個人情緒。

8、讓我想想:是的,這話聽起來有點像託詞。有時,它就是託詞。事實是,我們不可能任何時候都有權或有資格做決策。這句話為你贏得了思考的時間,你大可喘口氣。然後,設定好日期及具體時間,做好跟進工作,讓對方知道你很在乎他。

9、做得不錯:毫無疑問,這有點陳詞濫調的味道。有時,僅說一句「謝謝」還不夠。人們想知道他們的工作完成得是否出色,也想知道為什麼他們工作乾的出色。畢竟,他們為項目流了太多的汗水,傾注了太多的心血。他們需要知道自己的工作很特別具是有意義的。

10、你是對的:倘若你想引起別人的注意,逕自告訴他,他是對的。一旦你交出交談中的優勢地位,對方就更容易接受這一事實:正確的規劃或情緒並不總能夠戰勝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的荒廖事兒或者種種限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