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老闆寫給員工的話

1、俞敏洪(新東方教育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一個人不能自卑,自卑把自己看得太低,什麼事都做不成;一個人不能自傲,自傲把自己看太高,最後沒有人能看得起你。一個人最重要的是別太關注別人的眼光,不斷和自己比,和自己較勁,讓自己成熟和進步,取得自己的天地。活在別人眼中,永遠是別人眼光的附庸;活在自己眼中,就是自己的主人。

2、李開復(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

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應該確保每周花至少兩小時學習“可持續的技能”(如果哪天換了工作換了領域依然有用的技能),例如:英語能力、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知識、寫作演講能力、人際關係、管理能力等。無論就業或創業,平均一生換四五個工作很正常,而且換到陌生領域的機率也很大,所以這是很有價值的投資!

3、朱駿(第九城市董事長兼執行長):

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過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會遇上最強的傷害。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能闖過去,你就是贏家,闖不過去,那就乖乖退回去做個普通人。所謂成功,並不是看你有多聰明,也不是要你出賣自己,而是看你能否笑著渡過難關!

4、路金波(果麥文化傳媒董事長):

賈伯斯曾說過一句令人感慨的話:“時光是有限的,不要浪費在別人身上。不要盲從信條從而使自己活在別人的思考結果下。不要讓外界的噪音淹沒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去跟隨你的心和直覺,知道自己真正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除此之外的東西都是次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