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2015,絕對不會在公司混日子

假日餘溫未消,忙碌的工作接踵而至,是選擇在工作中精益求精,還是混混日子?看完本文的激勵,你會對2015年的自己負責。

我自己當年,無論我在方正給國內企業工作,還是我在雅虎給外國人工作,我都跟別人最大的不一樣,我從來不覺得我在給他們打工,我真的可能是很有自信的人,我覺得我在為自己乾。因為我乾任何一件事我首先考慮的是,我通過幹這件事我能學到什麼東西,學到的東西是別人剝奪不走的,客觀上可能給公司創造了價值。

一件事交給我我應付一下,很容易應付,應付完了之後不覺得是在浪費生命嗎?一件事你可以把它做到60分,你可以做的很輕鬆,做完了你每天重複每天干三個小時活就完了,然後你天天上班沒事,然後你回家三十畝地一頭牛老婆孩子熱炕頭,但你怎么進步呢?人的進步離開了學校之後,學習不再是上課也不是讀書,通過你在工作中通過你做事情做項目積累自己的經驗,跟很多人打交道。因為我有不服輸的性格,再普通的事我要做的比別人好,大家做的很普通我要做的跟大家不一樣,要做到超出大家想像要花很多時間很多努力,但我最後發現我的收穫是最大的,因為我下了功夫,你的收穫和你的投入是成正比的。

如果你混日子,對不起,實際上你是混自己,在很多大的公司混的很多,你能黑老闆多少錢嗎?你一年年薪10萬,中低層收入你在單位混10年也就混老闆100萬,對很多公司來說有人混我100萬對公司傷害不了哪去,可是你十年不好好工作,荒廢了十年,十年可能突然有一天公司倒閉了,或者發現你這個混混把你開掉了,你怎么辦呢?你覺得你有競爭力嗎?這個社會除非你有一個好爸爸,或者你有一個家族,這個不在咱們考慮之列,這不是我的哲學。

你只要是白手打天下,你最後發現在社會上,這個社會越來越公正,我認為機會還是很多,你不要天天去憤青,去罵別人,至少有了網際網路有了IT,你看丁磊、馬化騰、李彥宏都是平頭百姓,他們在這個行業能成功,說明什麼?說明只要你努力你也有機會成功,百度、谷歌的很多員工,我們不提李彥宏,不提大佬們。他們公司很多員工參與這件事也很成功,有很多在北京買車、買房有成就感,這些東西靠什麼?還是靠你能力的積累。

覺得在公司,真不喜歡這個公司,不喜歡老闆,趕快辭職,一分鐘也別見到他,我就這個風格。何必為了老闆的錯誤而耗費自己的生命,如果你今天決定你又不離開在公司做工作,我覺得你應該把工作做好。有人說有幾種問題,我有個性我不愛幹這個,我說大哥,個性是成功人士的專利,你成功你當然覺得有個性,別人看著你,你沒有成功之前個性能換房子嗎?如果個性能換房子,我比你有個性,我們全家有個性,但它換不了一個房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