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潛規則:如何分辨領導的謊言

一入職場深似海,朝九晚五的拚命和工資卡里的數字總是不成正比,你開始反覆的問自己這是為什麼?自己做錯了嗎?是的,你做錯了!

在職場,不僅要會做更要會聽!這些領導對你說的話,你真的聽懂了嗎?

1、“忙完這陣就會好了。”其實是“忙完這陣就可以開始忙下一陣了。”

2、“過完年後就給你升職加薪。” 其實是“我沒說過完今年後啊。“

3、“大家可以暢所欲言。” 其實是“你們最好只說我愛聽的,反正我不愛聽的我也聽不進去。”

4、“目光放長遠一點,不要計較目前工資。” 其實是“公司沒錢給你付高工資,計較工資也沒用。”

5、“公司不會虧待你。” 其實是“能廉價利用你多久就多久。”

6、“我就簡單說幾句。” 其實是“到飯點兒了還沒結束。“

7、“我不是在給你壓力。” 其實是“你特么要自己給自己壓力啊,做不好你看著辦。”

8、“以後升職機會多。” 其實是“現在就不給你升。”

9、“我從不提倡加班。” 其實是“什麼?九點下班你也覺得自己在加班?”

10、“我喜歡人性化的管理。” 其實是“活沒幹完,不準下班,不準吃飯,不準睡覺!”

如果這些話你聽過很多次了,並且樂此不疲的相信著,那恭喜你,你可以被評為“年度傻得天真可愛員工排行榜”第一名了。

當然除了這些最常見的領導謊言,最新發現的領導謊言更加簡潔利索,一句“我是領導”讓你交出幾月工資,交出上萬積蓄!不,你的公司不是傳銷組織,只不過你可能被盯上了!

至於你是怎么被盯上的,只有騰訊手機管家可以告訴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