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人生感悟的簡訊

1、好好地儘自己的責任和義務,這樣才能解脫,才能成就。

2、我們隨喜他人的功德,就能夠得到他人所做的功德。如果對他人所做的惡業也有歡喜心,同樣也有罪過。

3、我們要養成一種良好的品質,善於去觀察發現欣賞生活與他人美好善良的一面,然後將之變為一種習慣。這樣我們在思想與行為上才能逐漸變得高尚與純粹。

4、當你不再需要通過別人的認可,來證明自己的時候,你就真的強大了。

5、你把自己放在最高處時,實際上你在最低處;你把自己放在最低處時,實際上你在最高處。

6、無常面前,不分老少,人人都是平等的。

7、對任何人、任何事、任何境,不起煩惱,這叫看破。你要知道,沒有恆常,沒有長久。順境要安心,逆境還是要安心。

8、不管多遠路,也能走到盡頭;不論多深的痛苦,也會有結束的一天。背負明天的希望,在每一個痛並快樂的日子裡,才能走得更加堅強;懷揣未來的夢想,在每一個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裡,才會笑得更加燦爛。只要不放棄,就沒有什麼能讓自己退縮;只要夠堅強,就沒有什麼能把自己打垮。

9、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的修行不夠,別人的毛病都是你挑出來的,你不挑哪有那麼多毛病?

10、不放棄任何人,不放棄任何事,這才是圓滿。

11、多看自己的缺點,才能改正自己的錯誤;多看別人的優點,才能學到別人的功德。

12、什麼是敢面對敢承擔?不管好壞,任何時候都不動心,心不隨境轉,心不動搖。

13、人生歷程不能全由自己來安排,但人生的道路卻全靠自己一步一步地去走。人生的旅途酸甜苦辣百味具有,自己親自嘗過,才懂得什麼是人生。人生總是有所缺憾,往往得到此,也就失去了彼,人生重要的是應該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14、青春如酒,成長正酣。所有美好的,都將被分享;所有錯誤的,都將被原諒;而所有不夠成熟的,都可以,慢慢等待。

15、所有的方便都讓給別人,所有的困難都留給自己,這是我們修行的一種方法。

16、我們不是要逃避,而是要面對,我們敢面對敢承擔的時候,才沒有畏懼,才沒有恐怖。沒有畏懼感恐怖感,沒有患得患失,才沒有煩惱和痛苦。

17、迷茫總是一時的,選擇的道路一直走下去,才是一世的。

18、我們不執著於快樂,也不去追求快樂的時候,快樂自然而然就來了。我們不想逃避痛苦的時候,痛苦自然而然就遠離了。

19、不盡責任、不盡義務,這是罪過。真正能盡到責任、盡到義務,這是修行,這是功德。

20、我們可以享受福報,但是不能浪費福報。浪費自己的時間、財產、功德和一些好的機緣,都是浪費福報。

21、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22、有時候,這個世界很大很大,大到我們一輩子都沒有機會遇見。有時候,這個世界又很小很小,小到一抬頭就看見了你的笑臉。所以,在遇見時,請一定要感激;相愛時,請一定要珍惜;轉身時,請一定要優雅;揮別時,請一定要微笑。

23、心放平了,一切都會風平浪靜;心放正了,一切都會一帆風順;心放下了,永恆的安樂與幸福也就隨之而來了。

24、現在很多人,小事不做,大事做不了,結果什麼也沒有做成。不管是小事大事,家裡的事還是家外的事,個人的事還是公家的事,都是一種緣分。遇到了,有這個機會了,就應該珍惜。

25、你越要,它離你越遠;你越不要,它離你越近;你真要的時候都不來,你真不要的時候什麼都來。

26、放下不是放棄,輕鬆不是懈怠,自在不是放逸,隨緣不是隨便,不執著不是不認真。

27、你來,我信你不會走;(人生感悟)你走,我當你沒來過。

28、我們一定要學會面對現實。我們學會面對了,就不會那麼煩惱,不會那麼痛苦了。

29、我們就是太在乎別人的看法與想法了,所以總是活在別人的目光下,在患得患失中煩惱痛苦。

30、分手了,就做回自己。愛情是兩個人的事,錯過了大家都有責任。一個人要有新的開始,別讓過去把你栓在悲哀的殿堂。別說你最愛的是誰,人生還很長,無法預知明天。好聚好散,每個人有自己的無奈。活著不是為了懷念昨天,而是要等待希望。哭完就把一切都留在昨天,永遠不要去觸及。

31、有欲望就有失望,有盼望就有絕望。欲望越大失望越大,盼望越大絕望越大。

32、不做追夢者,願做織夢人。

33、讓你的心不追隨過去不迎接未來不執著現在的時候,它就自然停。就像風颳著沙,風一停,沙自然就落到地面。

34、統統地把"我"忘掉,別老帶著"我",摻著"我"。不要這個"我"了,為眾生活著吧!

35、能讓自己快樂、自在,這是真聰明、真能幹;能讓自己和他人解脫煩惱與痛苦,這是真智慧、真慈悲。

36、心的變化,是最高超的魔術師的表演,看起來那麼神奇奧妙,任誰也辨認不出來。當我們真正明白了,才知道其實沒有什麼複雜的,都是它變的。

37、心清淨了,一切都清淨;心自在了,一切都自在。

38、真正的快樂不是你擁有的多,而是你計較的少。

39、有些機會因瞬間的猶豫擦肩而過,有些緣分因一時的任性滑落指間。許多感情疏遠淡漠,無力挽回,只源於一念之差;許多感謝羞於表達,深埋心底,成為一生之憾。所以,當你舉棋不定時,不防問問自己,這麼做,將來會後悔嗎?請用今天的努力讓明天沒有遺憾!

40、不要合適的清淡節制,不要隨隨便便就老掉的人生。一定要用力讀書,用力愛,用力痛,用力體驗生活。

41、看不見自己的缺點和毛病,只能看見別人的缺點和毛病,這就是傲慢心。這是一切痛苦的根源。

42、發現自己的錯誤,這就是開悟;改正自己的錯誤,這就是成就。發現了所有的錯誤,這就是徹悟;改正了所有的錯誤,這就是圓滿。

43、不為他人著想,永遠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

44、什麼是人生最困難的事?與生活講和。

45、生命的承受能力,其實遠遠超過我們自己的想像。人總是在遭遇一次重創之後,才會幡然醒悟,重新認識自己的堅強和堅忍。所以,無論你正在遭遇什麼磨難,都不要一味抱怨上蒼不公平,甚至從此一蹶不振。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人。

46、大富大貴不難,平平安安難;吃喝玩樂不難,自由自在難!

47、沒有平靜的心,就不會有清淨處,也不會有平平安安的事。

48、不要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要求別人,一定要按照別人的想法來要求自己。

49、讓自己的心胸像天空一樣廣闊,像大海一樣寬容,像大山一樣穩定。

50、懂得了因果,也就掌握了改變命運的方法。

51、如果沒人認可你,那就自己認可自己;如果沒人欣賞你,那就自己欣賞自己;如果沒人祝福你,那就自己祝福自己。與其用淚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拼搏明天。當眼淚流盡時,留下的應是堅強。用心去觸摸屬於自己的陽光,用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時空。把握今天,努力書寫精彩明天,

52、人生如路,得從最荒涼的旅途中走出最繁華的風景來。

53、海子:永遠是這樣,風后面是風,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還是道路。

54、你最執著的東西對你的傷害最大。你對哪件事、哪個人、哪句話執著心最強,它對你的傷害就最大,人就是這麼被傷害的。

55、智慧是在人和事中磨練出來的,我們遇到一次違緣,能增長一種智慧;遇到一次障礙,能提高一個層次。

56、不知是對是錯,不管是對是錯,我只想和你在一起,一起等太陽出來。沒有水,你是我的水;沒有糧食,我是你的糧食。我們始終相信同一個神,熱愛同一個命運。愛上你,我身體中有了世上最柔軟的部分。

57、我們都在做夢。晚上做的夢是黑夢,白天做的夢是白夢。晚上的夢很容易醒過來,但是白天的夢很難醒過來。醒過來了就叫覺者,沒有醒過來叫迷者。

58、人生就是這樣的吧,結束,開始,再開始,再結束……不論如何,我們都將背負著各自的災難和幸福,往前走,不回頭。

59、想得開一點,好也不可能永遠地好,壞也不能永遠地壞,都會變。主要是自己的心,想明白了想開了,這就是聰明,這就是智慧,這就是解脫。

60、真正的浪漫,不是站在冰天雪地里的擁吻,而是牽起你的手,緊挨著你的肩,讓你安心地知道家的方向就在那裡。

61、世界上沒有什麼完美,想開了想通了,就是完美。

62、認認真真老老實實地做一切事,修一切法,這才是真正的修行。

63、不管面對什麼事情什麼現象,你的心永遠那麼平靜,永遠那麼清淨,這叫解脫。

64、女人,在遇到能讓你真正託付一生的那個男人之前,你都必須要像一個男人一樣去生活。

65、物質的享受不是真正的享受,精神的享受才是真正的享受;表面的快樂不是真正的快樂,內心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66、男人可以心痛,但無需沉淪;男人可以吶喊,但無需哭泣;男人可以霸氣,但無需霸道;男人可以柔情,但無需纏綿。有霸氣,有柔情,有平淡,有輝煌,這,才是男人的世界,在緣分的天空下,自由翱翔。

67、煩惱是執著來的,痛苦也是執著來的。你覺得不好,特別反感,想不通想不開的時候,那就是愚痴,因為不會換角度。

68、順境和逆境是凡夫分別出來的。如果你執著了,心動了,這就是逆境;如果你放下了,心不動,一切都是順境。

69、看一切人都是好人,看一切事都是好事,看一切處都是好處,這才是解脫。

70、我們的生活圓滿了,工作圓滿了,這才是真正的圓滿。如果我們的生活沒有圓()滿或工作其一沒有圓滿,另外得到一個圓滿有什麼用?

71、面對有些可能性,轉過身去,是個美麗的錯誤,但是迎上前去,則是一個愚蠢的錯誤。

72、人生坎坎坷坷,跌跌撞撞那是在所難免。但是,不論跌了多少次,你都要堅強地再次站起來。任何時候,無論你面臨著生命的何等困惑,抑或經受著多少挫折,無論道路如何的艱難,無論希望變得如何渺茫,請你不要絕望,再試一次,成功一定屬於你!

73、老天在送你一個大禮物時,都會用重重困難做包裝。

74、你什麼時候隨緣,什麼時候就順利。當你無所求時,才會無所不有。

75、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麼看你說你,編造關於你的是非,甚至是攻擊你。人貴在大氣,要學會對自己說,如果這樣說能讓你們滿足,我願意接受,並請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絕不會因為那些有的、沒的而否定你!

76、人得有智慧。事情本身沒有好和壞,好壞是我們自己的分別執著。

77、觀察自己的毛病,改變自己的毛病,這才是改變命運。你的毛病越少,命運越好;你的毛病越多,命運越不好。

78、人的一生就是一場戲,但是演戲的時候你要認真,不能糊塗,不能當真。

79、有也行,沒有也行;即不追求,也不拒絕。來去都是自然,都是應該的。沒有什麼可高興的,也沒有什麼可傷心的,都是演戲,緣來緣去,很正常,已經看透了,已經都弄明白了,不會為這些動心,這叫如如不動的心。

80、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人生難免會和痛苦不期而遇,其實痛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背叛自己,成為痛苦的幫凶。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聽聽音樂,看看風景,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帶上微笑,和快樂一起出發!

81、放不下的原因是什麼?就是害怕——害怕離開,害怕失去,害怕得不到。真正弄明白了什麼是放下,那個時候才不會害怕,才能放下。

82、不可能任何人都喜歡你,也不可能任何人都討厭你;不可能任何人都讚嘆你,也不可能任何人都誹謗你。你自己不動心就行了。

83、因無能為力而沉默,因放棄而沉默,因忙碌而沉默,因煩躁而沉默,本質上都是一樣的——你不是他的整個世界,所以,沒必要飛蛾撲火地破壞他的遊戲規則。世界那麼亂,純情誰敢看。

84、什麼都可以丟,但不能丟臉;什麼都可以再來,唯獨生命不能再來;什麼都可以拋去,唯有信仰不能拋去;什麼都可以接受,唯獨屈辱不能接受。

85、人,要有夢想,才能有前進的動力,如果沒有夢想,那麼你的人生就沒有方向。夢想,是人生前行的指路燈;夢想,是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夢想,是成功後的滿足。一輩子,總要為自己的夢想拼搏一次。把夢想亮出來,不要封存夢想,朝著你喜歡的方向前進,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

86、觀察評論他人的過失本身就是一種過失。

87、真正隨緣了才能順利,真的放下了才能得到。

88、每個人都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我們知道這個夢想永遠無法實現,它就如同空中樓閣般引人嚮往卻虛無縹緲,即使如此我們也不會拋棄它,因為那是支撐著我們在不如意的世界中,堅強下去的理由。

89、不要混日子,樣樣事都好好做,明明白白,用心來做,這就是修行!

90、你有看不慣的事,說明你還沒有慈悲心。你有看不起的人,說明你還沒有智慧,你的修行還沒有到位。

91、讓別人一步,實際上是讓自己一步。

92、把每時每刻都當成自己的臨終。每時每刻都提醒自己:假如這是我的最後時刻……

93、可以缺錢,不能缺德;可以失言,不能失信;可以倒下,不能跪下;可以求名,不能盜名;可以低落,不能墮落;可以放鬆,不能放縱;可以虛榮,不能虛偽;可以平凡,不能平庸;可以浪漫,不能放蕩;可以生氣,不能生事。

94、受挫一次,對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層;失誤一次,對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階;不幸一次,對世間的認識成熟一級;磨難一次,對成功的內涵透徹一遍……從這個意義上說,想獲得成功和幸福,想過得快樂和歡欣,首先要把失敗、不幸、挫折和痛苦讀懂。

95、你最執著的,就是對你傷害最大的,也是最能考驗你的。他傷害你的時候,你如果不動心,能放下他,你才過關。

96、人總會遇到挫折,會有低潮,會有不被人理解的時候,會有要低聲下氣的時候,這些時候恰恰是人生最關鍵的時候。在這樣的時刻,我們需要耐心等待,滿懷信心地去等待,相信,生活不會放棄你,命運不會拋棄你。如果耐不住寂寞,你就看不到繁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