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導遊歡迎詞怎么寫

“導遊歡迎詞”是在旅遊行程的開始,將第一印象藝術性地致好“歡迎詞”太重要了,它好比一場戲的“序幕”,一篇樂章的“序曲”,一部作品的“序言”。

中外的遊客都講究“第一印象”,而致歡迎詞是給客人留下“第一印象”的極佳機會,我們應當努力展示自己的藝術風采,“良好的起點”就是“成功的一半”。

生活中的任何技巧、藝術,都有一定的“規範”和“要素”,那么,導遊“歡迎詞”的“規範”和“要素”是什麼呢?規範化的“歡迎詞”應包括五大要素。

一、表示歡迎,即代表接待社、組團社向客人表達歡迎之意。

二、表示態度,即願意為大家熱情服務、努力工作,確保大家滿意。

三、預告節目,即介紹一下城市的概況和在當地將遊覽的節目。

四、介紹人員,即介紹自己,介紹參加接待的領導、司機和所有人員。

五、預祝成功,即希望得到遊客支持與合作,努力使遊覽獲得成功,祝大家愉快、健康歡迎詞切忌沉悶,切忌死板,如能自然、風趣,會縮短與遊客的距離,使大家很快成為朋友,熟悉起來。

除此之外,導遊歡迎詞注意汲取一些名言、諺語,充滿文采,會收到很好效果,下面一些言語,可參考使用:“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千里有緣來相會”;“千年修得同船渡”;“世界像部書,如果您沒出外旅行,您可唯讀了書中之一頁,現在您在我們這裡旅行,讓我們共同讀好這中國的一頁”。

除了注重導遊歡迎詞的文采之外,有些導遊創造的言語,越琢磨越感藝術性強,值得我們學習。埃及一位63歲的老導遊,在為中國旅遊代表團擔任導遊致歡迎詞時有這樣一句:“在今後的導遊中,如果有什麼地方我講得不清楚,歡迎先生們提出來,我將努力講清楚……”大家感覺一下,他這句話令人聽後是愉快的。

其實,每個人都知道,有時並不是導遊講得不清楚,而是遊客精神不集中而沒聽清楚,但他將責任歸為自己了,把愉快也留給了遊客,聽者如何不高興呢?這比我們一些導遊說的“如果你有問題,我可以給你講明白”不是高明多了嗎?文采固然好,含蓄也令人回味,但有時平平淡淡,也令人感到平淡中出藝術,顯技巧。

現在讓我們聽聽香港一位十佳導遊開場的歡迎詞:“各位團友好,歡迎大家光臨香港。我是李××,今天非常高興有機會與各位一起遊覽新界和九龍。這個觀光節目全程70英里,需時五個鐘頭。各位如果有什麼問題,請隨便提出,我將盡我所能為各位解答。祝大家今天旅程愉快!大家的導遊歡迎詞,若都注意以上這些,並切實做好,我們認為這樣就會令遊客有個美好的”第一印象“,也使”行“有了良好的起點。

導遊歡迎詞(一)

各位老師大家好!首先我代表我們xx旅行社的全體人員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也感謝大家對我們旅行社的支持和信任。我叫雕刻時光,是四通旅行社的導遊員,大家叫我小劉好了。坐在前方駕駛位置上的是我們的隨隊司機張師傅。張師傅的駕駛經驗非常豐富,相信大家在乘車的途中一定會感到既舒適又安全的。今天能擔任本團的導遊工作,認識這么多的教師朋友,我覺感到很榮幸,如果大家在旅途中有什麼困難和要求,請您及時地提出,我將竭盡全力地為您服務。也希望大家能積極地支持和配合我的工作。在這裡我預祝大家旅途愉快,能夠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我們今天要遊覽的景點是古文化街,古文化街是以天后宮為中心,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的一條街,位於南開區宮南宮北大街,1985年經市政府整理恢復其傳統風貌,命名為”古文化街“。古文化街有別於一般的商業街,在這裡集中了天津乃至全國四面八方的各種工藝品、文化用品,其中以響譽國內外,具有濃厚天津地方特色的楊柳青年畫,泥人張彩塑和風箏魏的風箏最有名氣,()整條街充滿了濃郁的中國味、天津味、古味和文化味。那么古文化街到底怎樣呢?還是大家親自遊覽後再作評價吧。

導遊歡迎詞(二)

各位遊客朋友大家好,歡迎光臨古都洛陽。現在向各位介紹一下洛陽市的概況。

洛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黃河中游南岸,伊洛盆地北緣,因居古代城區洛水之陽而得名。它東扼虎牢,西據崤函,北依邙山,南對伊闕,東南面向嵩、洛、伊、廛、澗四條河流蜿其間,自古就有河山控戴,形勝甲天下,且居天下之中的美譽。

如此險固的地理形勢和優越的地理位置,使之成為歷代帝王的理想的建都之所。根據歷年的考古發掘和大量翔實的歷史文獻驗證先後曾經有夏、商、西周、東周、東漢、魏、西晉、北魏、隋、唐、後梁、後唐、後晉等十三個朝代在此立國,時間長達1500多年。此外,又有8個朝代將其作為陪都。所以,洛陽是七大古都中建都年代最早、朝代最多、時間最長的天下名都。由於洛陽長期作為全國政治、經濟、文化、科技、交通中心,所以所多歷史上的重大事件都發生在這裡,有許多重要人物活動都在這裡。因此大歷史學家司馬光說:若問古今興廢事,請君只看洛陽城,這就是說洛陽是中國歷史的縮影,如果你想了解5000年的中國,那你必須來看洛陽。

即使在今天經過歷史的沖刷,洛陽依然有著豐富的文化遺存、名勝古蹟。數量之多這裡就無法歷數了,我們將在隨後的遊覽過程中為大家一一講解。

洛陽不僅是聞名中外的歷史文化名城,而且是舉足輕重的現代化工業城市和重要的科研基地,其工業與科技實力和外貿出口在河南省首屈一指。有第一拖拉機場,軸承廠等一批全國知名的大型企業和研究所;洛陽還有豐富的煤炭、鉬、黃金、鋁土等礦產資源和森林資源;有四通八達的公路、鐵路、航空交通網路、航空口岸及海關;還有全國規模較大的綜合性市場——關林商貿城;有享譽中外的歷史名酒杜康酒、唐三彩和洛陽水席;有甲天下的國色牡丹。每年四月的牡丹花會,曾吸引無數中外朋前來一睹盛況,大飽眼福。真可謂:花如海,人如潮,花開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

如今,洛陽正藉助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的強勁東風,抓住這一難得的機遇,實施東引西進戰略,加快發展步伐——-撤銷郊區,調整區劃,拉大城市框架;配合創建國家優秀旅遊城市和文明城市,大搞基礎建設和內外部環境整治;提出大旅遊發展戰略,對龍門石窟、白馬寺、關林廟三大景點的周邊環境進行治理;做出為龍門石窟申報世界文化遺產負重加壓,背水一戰的果斷決策,經過不懈努力,獲得圓滿在功;建設洛浦公園,營造優美環境,再現當年洛浦秋風勝景。

朋友們,洛陽市委、市政府這些舉措,將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其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日益明顯的表現出來。這是一個良好開端。相信不久的將來,洛陽定會以嶄新的姿態讓世人刮目相看,洛陽的明天會更加輝煌!

我的介紹完了,預祝朋友們今後幾天的洛陽之旅愉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