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學校歡迎詞

學校歡迎詞(一)

各位領導、各位教師:

下午好!今天,溫州市中國小信息技術與學科教學整合成果推廣套用研討會在我校隆重召開,我謹代表溫州育英國際實驗學校董事會、校委會和全體教職員工,向與會的市、區領導,兄弟學校的領導和教師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熱烈的歡迎!

溫州育英國際實驗學校創辦於1996年,學校占地面積186畝,建築面積9.6萬平方米,總投資1.95億元,現有在校生3910名,教學班106個,教職工568名,是浙江省規模最大的十二年一貫制民辦寄宿制學校之一。學校先後被評為「是浙江省綠色學校」,「溫州市文明單位」,「溫州市示範中國小」,「溫州市重點高中」等榮譽稱號。作為一所年輕的民辦學校,它的發展離不開市、區教育行政部門、兄弟學校的關心、支持和幫助,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

計算機學科是我校著力打造的教育特色之一。我校專門成立了計算機管理中心,負責中國小計算機教學、培訓、設備的管理和維修工作,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校擁有6名專職的計算機教學、管理隊伍。其中計算機中心主任柯水平老師被評為2006年溫州市中國小計算機學科骨幹老師。

學校建有校園網、計算機控制中心、多媒體教室、紅領巾網咖、計算機專用教室。所有教室均配置了多媒體計算機、投影機和實物展台。學校從國小一年級起開設計算機課,要求學生在國小畢業前,通過浙江省中國小信息技術等級證書考試一級。目前,僅國小分校已有900名學生通過全國青少年計算機一、二級考試。

在計算機競賽中,學生多次在全國、省、市、區級計算機比賽中獲獎,競賽成績列區、市前茅。學校是「浙江省中國小信息技術等級證書考試」指定考點,學校網站獲浙江省二等獎,是溫州市最佳網站之一。多年來,我校十分重視信息技術與學科教學整合工作,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這次由溫州市教科院主辦,甌海區教師發展中心協辦的溫州市中國小信息技術與學科教學整合成果推廣套用研討會,由我校具體承辦,既是上級領導對我校計算機教學工作的肯定、鼓勵和鞭策。

信息技術與學科整合,是學科教育發展的大方向。它有助於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和積極性、主動性,有助於學生掌握自學的技能和樹立終身學習觀念,有助於教師走一專多能的成長之路。有助於提升教師素質,預示著網路教育教學新時代的到來。因此,本次研討會不妨看成是市、區(縣)教育行政部門把握教育改革的先聲,搶占教育改革制高點,提升溫州教育水平的一次具有前瞻性的實踐。

本次活動,由於學校條件限制,可能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敬請各位諒解,並恭請各位與會的領導、教育專家和全體教師,對我校計算機教學和管理工作多提寶貴的建議和意見。

十月金秋,是收穫的季節,有市區領導的高度重視,有全市教師的同心協力,溫州市信息技術與學科教學整合成果推廣套用定然會結出豐碩成果。最後,預祝本次研討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學校歡迎詞(二)

尊敬的各位家長、各位來賓:

下午好。

初冬時節,我們相聚校園。放下你們手頭緊張的工作,未曾擦乾辛勞的汗水,又來到我們的學校,共謀教育良策,共商發展大計。你們的到來,必將推動我校各項工作再上新的台階。我們全體教職員工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作為家長,你們愛孩子,愛孩子是你們的天性。作為教師,我們愛我們的的學生。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人世間,擁有最多熱愛別人孩子機會的職業,就是教師。溫家寶總理說:「沒有對孩子的愛,就沒有教育。可以說,老師是蠟燭,在孩子們心裡點燃希望,並且照亮他們的一生」。是啊,關心、愛護學生是教師的天職,愛為師德之本,無愛則無教育。植根於愛是處理好師生關係的關鍵所在,我們教師真心誠意地去關愛每一個學生,既當慈母又當嚴父,在學習上嚴格要求學生,在生活上更要關心熱愛學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受到孩子們熱愛的合格教師。教師,全部的職業生涯都離不開孩子。師愛是師德的核心,師愛是師魂,師愛是教育的基礎。教師對學生的愛,是一種只講付出不計回報、無私而廣泛且沒有血緣的愛,是一種嚴慈相濟的愛。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愛,就會「親其師」,從而「信其道」,最終實現教育的根本功能。

正是這樣的追求和探索,讓我們的教育方式發生了改變:變單向灌輸為雙向交流,變圍追堵截為巧妙疏導,變一暴十寒為細水長流,變簡單粗暴為精雕細琢,變暴風驟雨為和煦春風,變拔苗助長為循序漸進,變耳提面命為撥動心弦,變呆板說教為循循善誘。精雕細琢每一位學生,精雕細琢每一節課。於是,在我們的生活中,踏實的苦幹與奮進代替了寒來暑往的休閒,在夜以繼日體味艱辛的過程中,我們以自己的教育理想、職業良心和勤奮精神鑄就了師魂。我們用高尚的師德感染學生,崇高的典範激勵學生,豐富的學識提高學生。我們深深體會到:教師不僅是一種職業、一種名號,更是一種責任、一種事業。帶著這種責任,帶著這種追求,我們學校一路凱歌。在佛山市、南海區各項評比和競賽中先後獲得了「佛山市企業文化建設先進單位」、「佛山市企業品牌建設先進單位」、「南海區社會信譽優秀單位」等多項榮譽。順利通過了《南海區義務教育規範化學校》、《南海區校園文化建設達標學校》和《佛山市安全文明校園》的督導評估。我校的辦學成果得到了區教育局及上級有關部門的肯定和表揚,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在近日舉辦的南海區第五屆「法在心中」學生法律知識普及測試和現場擂台賽中,我校取得優異成績,()包攬了團體一等獎、最佳選手獎、最佳指導獎、精神風貌獎等五大獎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們深知:「不勤學則無以為智,不勤教則無以為仁。」嚴謹治學,無私奉獻,安貧樂道,物我兩忘是我們教師追求的最高境界,醉迷於「孔顏之樂」,是我們的莫大享受,「讓民眾滿意」是我們矢志不移的追求。「巧匠嘔心雕美玉,嚴師瀝血量英才」,我們永遠處於昂揚奮進的狀態,時時刻刻都噴灑著無怨無悔的奉獻激情……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種花容易育人難。孩子們「掛角囊螢常想百尺竿頭更進步,懸樑刺股只為九天雲路竟登先」。幼苗的成長離不開您的精心呵護,桃李的芬芳源自您的科學修剪,祖國的棟樑更需您的殷切教誨……

「一頭黑髮來園圃,兩鬢白霜對棟樑」。讓我們共同企盼:春臨校園楊柳含翠,香飄萬家桃李揚芬!

天空是鴻鵠的目標,大海是航船的目標,果實是花朵的目標,閃光的錦繡前程是您我共同為孩子所設計的宏偉目標!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攜起手來,擷取您智慧的精華,付諸我勞動的艱辛,共同把孩子多年的汗水連綴成一串串璀璨奪目的美麗珍珠!

最後,再次歡迎您的到來,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與支持!

學校歡迎詞(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專家、老師們、朋友們:

在這萬物復舒、春暖花開的美好時節,我們迎來了六盤水涼都國小教研聯席會第三次教研會議的召開,迎來了盤縣最尊貴的客人——西南師大國小語文課標版教材副主編、西南大學周光璇教授和六盤水教育教學前線的精英們。首先,我謹代表徐霞客國小49位教職工、941名學生和板橋國小1000餘名師生員工對各位的到來表示最誠摯的歡迎!

盤縣徐霞客國小坐落於盤縣城關鎮南郊的南山腳下三一溪畔,與風景秀麗的碧雲公園毗鄰,系盤縣教育局的四所直屬國小之一,也是全國以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的名字命名的四所國小之一。我校占地6757平方米,校舍總面積為3008平方米,現有教學班12個,學生941人,專任教師47人,工勤人員2人。學校自建校以來,始終堅持以改革求發展的辦學道路。先後開展了「三算」結合、幼兒快速識字、學生課外閱讀等多項教改實驗,其中「三算」結合實驗於2002年被教育部列為「十五」規劃重點課題。學校現系六盤水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教育實習基地,全國「發展與創新教育研究」課題實驗學校。建校以來,學校先後榮獲省級特殊教育隨班就讀點、全省紅領巾大隊、市級禁毒教育模範單位、縣級示範性學校、文明單位、教師繼續教育示範學校等多項榮譽稱號。學校校園硬化、美化、綠化、文化、淨化「五化」建設基本完善,學校成為師生學習、生活、成長的樂園、花園、學園,成為全縣範圍內國小教育中社會、家長、學生比較滿意的學校之一。15年來,我校四易校名,歷經四屆領導,通過歷屆領導班子和全體師生的艱苦努力,走過了建校開班時晴天塵土飛揚的歲月,告別了雨天泥濘遍地的過去,迎來蓬勃發展的今天。十五年來,徐霞客國小培養了11屆共1000餘名畢業生,其中不乏後來走進北大、清華的天之嬌子。十五年來,徐霞客國小也向今天的盤縣教育輸送了7名校(園)長和多名教育教學骨幹,為盤縣教育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近幾年來,盤縣徐霞客國小本著「進取、務實、創新」的辦學思想,以「着眼於未來,著力於素質」為宗旨,堅持科研興校的辦學方略,以強化繼續教育、深化課程改革為突破口,不斷完善「立足課堂,立足學生,關注發展,關注和諧,放眼課外,放眼未來」的辦學模式,在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過程中,不斷摸索、銳意進取。

今天,涼都國小教研聯席會第三次活動的舉行為我們兩所學校的發展又迎來了一個良好契機。本次活動在我校舉行,為我們創造了一次向兄弟學校學習的極好機會。各位領導、專家及老師將為我們的教學及學校管理帶來寶貴經驗,將促進我校教育教學工作進一步發展,將促進各兄弟學校的深入交流,更將增進我們的友誼。

在縣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經過兩所學校的不懈努力,本次活動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全部就緒。當好東道主成為兩校師生員工的共同心愿和自覺行動。八方嘉賓齊聚首,我們將繼續全力以赴,竭誠為本次活動創造良好條件,為各方嘉賓提供熱情的服務。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教研活動一定能取得圓滿成功!

因我校地處離縣城數十里的城關鎮,加上學校條件有限,服務不周之處萬望海涵。最後,再次向你們的到來表示最誠摯的歡迎!衷心祝願參會代表取得長足進步!祝各位專家、領導、各位來賓在活動期間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