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歡迎新同學的歡迎詞

歡迎新同學的歡迎詞(一)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我代表生物學系的全體在校同學歡迎xx各位老師,同學的到來,歡迎你們加入生物系這個大家庭,你們的到來讓我們興奮不已,你們的到來壯大了我們的隊伍,為我們這個大家庭補充了新鮮血液。

帶著絲絲的喜悅與好奇,載著理想與憧憬,你們來到了生命與環境學院,來到生物學系。這裡有濃郁的書香,這裡有年輕的希望,這裡有奔放的激情這裡有真誠的我們,期待和你們共同成長,飛舞青春。我們生物學系有著一流的教師隊伍,我們有年近古稀仍然戰鬥在教育一線的李集林教授,有熱愛學生,境界高遠的申家恆教授,深受學生歡迎的趙文閣老師,崔繼哲老師,於立傑老師,王臣老師,李淑蘭老師,朱紅老師等一大批成績優秀的中青年教師。並且,我還可以驕傲的告訴你:我們生物學系的學生也是哈師大最用功最踏實的學生,在校圖書館的自習室里到處是咱們系學生埋頭苦讀的身影,在這裡有一種風氣,不攀比,不浮躁,我們看中的是誰最能吃苦,誰最愛學習,我們的努力和付出也都能得到來自集體的鼓勵和肯定。我們的考研率年年居學校前列,剛剛畢業的03級又有69名師兄師姐考上了中科院,中國海洋大學,廈門大學等國內院校的研究生。有這種腳踏實地,積極奮進的學風的薰陶,我相信我們的明天也會是同樣的燦爛輝煌。

來到這裡,我相信你們會很快適應這裡的學習生活。因為這裡有領導老師父母般的關懷與教導,同學們兄弟姐妹般的幫助。來到這裡,你們將擁有更加廣闊的舞台,系黨支部,分團委,學生會為大家提供展現自我的平台,為我們的成長提供助力。我們的課餘生活也是豐富多彩:演講比賽,講課大賽,卡拉ok歌唱大賽,舞蹈大賽,鳥巢製作,手工製作,乾花製作,愛鳥周宣傳活動,還有令人終生難忘的野外實習等等,總之,只要你是優秀的,只要你有勇氣,你總能有機會一顯身手。希望大家在生物學系這片天空裡縱橫馳騁,練就過硬的自由翱翔的本領。

在學習方面,除了常規學習以外,我們的老師還為我們開設了第二課堂。我們可以進入實驗室去親身感受科學研究的新奇與不易,我們還可以自己申請項目在老師的指導下作自己的研究,在這裡你可以在實現自己的科研夢的同時鍛鍊自己,當你自己動手完成一個項目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的很多想法變了,變的更加理性更加成熟。希望你們每一個人在這裡得到蛻變,然後,一飛沖天。

最後我想說的是,剛來到這裡,你們或許有驚喜也可能會迷茫但不管怎樣,請不要忘記我們是一家人,有困難的話說一聲。希望大家能迅速溶入我們這個大家庭。讓我們共同為我們的明天奮鬥,為我們生物學系的明天奮鬥。謝謝大家!

歡迎新同學的歡迎詞(二)

初一的全體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全校老師真誠的祝賀我們初一的500多名新同學光榮地成為建新中學的學生!又邁出自己迅速成長的一步,但是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國中生,不會像轉變稱謂一樣簡單,國中不是國小的簡單繼續,而是一種轉折和爬坡——生活常識告訴我們:當迅速行駛的汽車在轉彎或上坡時,缺少心理準備的乘客很容易站立不穩摔倒,同樣在國中新生活開始的時候,如果我們缺乏心理準備不能及時調整的話就會出現不適應。為了讓同學們邁好國中第一步,為此今天我給同學們提出四點希望和建議,請同學們記好筆記。

一、重新定位打造自己

在國中這個新起點上,首先要重新定位自己,調整好心態。也許你是躊躇滿志的來到新學校,希望能展現自我的風采,但中學招生範圍擴大,新集體裡人才濟濟,以前出色的你不再拔尖,還可能評不上班幹部,成績不盡如人意,名次下滑……每個人都可能遇到這些挫折,但你千萬要記住:不能就此心灰意冷、一蹶不振,我們要用不懈的努力一點點證明自己。也許你在國小時表現一般,()入學成績比別人低,但不能就此盲目斷定自己不行而自暴自棄,因為入學或摸底成績只是代表過去,證明不了現在和將來,新的競爭剛剛開始,孰勝孰負還看今朝。

我們一起邁入國中大門的,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不管國小是否優秀那都已成為過去,過高或過低的自我評價都會困住前行的腳步,新的生活面前需要我們重新定位自己打造自己。

歡迎新同學的歡迎詞(三)

親愛的同學們:

沐浴溫暖的秋陽,迎著涼爽的秋風,帶著龍山的靈氣,挾著便水的秀麗,攜著家人的囑託,揣著自己的夢想,在果實掛滿枝頭的秋天,你們來了,你們激情澎湃、英姿勃發地來了,來到了##一中這片神聖的沃土。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新生開學典禮,值此令人欣喜感奮的時刻,請讓我代表學校全體老師向你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歡迎你們,熱烈地歡迎你們,可親可愛的新同學!

一中是一所歷史悠久而又洋溢著現代氣息的省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這裡,大地每一粒土壤都蘊含著深厚的文化底蘊,空間每一處存在都透露出濃郁的青春氣息,歷史每一面書頁都散發著自強不息的進取精神。將近一個世紀的如水流年,沉澱了##一中一脈相連、薪火相傳的「勤、實、嚴、活」的校魂。你們的到來無疑又為##一中注入了鮮活的血液,我仿佛看到了執著而勇敢的你們在未來的道路上舉起了更高的火把!

同學們,昨天也許你還只是一個無憂無慮、稚氣未脫的天真少年。但剛過去的六月,你諳熟了收穫的斑斕,品嘗了成功的喜悅,進入高中,跨進##一中的大門,是你們奮鬥追求的又一新的起點。在這裡,有幽幽的古樟、精美的建築、漂亮的花草;有朗朗的書聲,有嘹亮的歌聲,有藝術的浪花,有睿智的溪流;有春風化雨般的關愛,有冬日暖陽般的真誠相助,有師生的熱情,有家庭的溫馨。剛走進校園的你們,就像一把萌動的谷種,就象一群振翅欲飛的小鳥,而這裡,就是你播種希望的肥沃土地,就是你展翅高飛的廣闊天空。

同學們,新學期的號角已經吹響,三年的征程開始啟程。新的環境,需要你去適應;新的面孔,需要你去熟悉;新的學習規律,需要你去掌握;新的生活方式,需要你去體會。今後的三年里,##一中就是你們的家。在這裡,希望與困難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吧,努力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創新、學會交流與合作,我相信,你們每一天都會有進步,##一中也會因你們的進步而不斷發展。我堅信,三年的耕耘,你的聰明才智,一定會得到充分的展示;三年的奮鬥,你一定會領略到青春的瑰麗、人生的真諦;三年的磨礪,你將逐漸成熟,並為自己的高中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今天,我以一中為榮;明天,一中以我為榮」,三年後,母校會為你們金色的收割、更高的攀登而綻開像今日秋陽般燦爛,秋風般溫柔的笑臉。

祝同學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學習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