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導遊致歡迎詞

導遊致歡迎詞(一)

各位遊客朋友大家好,歡迎光臨古都洛陽。現在向各位介紹一下洛陽市的概況。

洛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黃河中游南岸,伊洛盆地北緣,因居古代城區洛水之陽而得名。它東扼虎牢,西據崤函,北依邙山,南對伊闕,東南面向嵩、洛、伊、廛、澗四條河流蜿其間,自古就有河山控戴,形勝甲天下,且居天下之中的美譽。

如此險固的地理形勢和優越的地理位置,使之成為歷代帝王的理想的建都之所。根據歷年的考古發掘和大量翔實的歷史文獻驗證先後曾經有夏、商、西周、東周、東漢、魏、西晉、北魏、隋、唐、後梁、後唐、後晉等十三個朝代在此立國,時間長達1500多年。此外,又有8個朝代將其作為陪都。所以,洛陽是七大古都中建都年代最早、朝代最多、時間最長的天下名都。由於洛陽長期作為全國政治、經濟、文化、科技、交通中心,所以所多歷史上的重大事件都發生在這裡,有許多重要人物活動都在這裡。因此大歷史學家司馬光說:若問古今興廢事,請君只看洛陽城,這就是說洛陽是中國歷史的縮影,如果你想了解5000年的中國,那你必須來看洛陽。

即使在今天經過歷史的沖刷,洛陽依然有著豐富的文化遺存、名勝古蹟。數量之多這裡就無法歷數了,我們將在隨後的遊覽過程中為大家一一講解。

洛陽不僅是聞名中外的歷史文化名城,而且是舉足輕重的現代化工業城市和重要的科研基地,其工業與科技實力和外貿出口在河南省首屈一指。有第一拖拉機場,軸承廠等一批全國知名的大型企業和研究所;洛陽還有豐富的煤炭、鉬、黃金、鋁土等礦產資源和森林資源;有四通八達的公路、鐵路、航空交通網路、航空口岸及海關;還有全國規模較大的綜合性市場——關林商貿城;有享譽中外的歷史名酒杜康酒、唐三彩和洛陽水席;有甲天下的國色牡丹。每年四月的牡丹花會,曾吸引無數中外朋前來一睹盛況,大飽眼福。真可謂:花如海,人如潮,花開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

如今,洛陽正藉助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的強勁東風,抓住這一難得的機遇,實施東引西進戰略,加快發展步伐——-撤銷郊區,調整區劃,拉大城市框架;配合創建國家優秀旅遊城市和文明城市,大搞基礎建設和內外部環境整治;提出大旅遊發展戰略,對龍門石窟、白馬寺、關林廟三大景點的周邊環境進行治理;做出為龍門石窟申報世界文化遺產負重加壓,背水一戰的果斷決策,經過不懈努力,獲得圓滿在功;建設洛浦公園,營造優美環境,再現當年洛浦秋風勝景。

朋友們,洛陽市委、市政府這些舉措,將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其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日益明顯的表現出來。這是一個良好開端。相信不久的將來,洛陽定會以嶄新的姿態讓世人刮目相看,洛陽的明天會更加輝煌!

我的介紹完了,預祝朋友們今後幾天的洛陽之旅愉快!

導遊致歡迎詞(二)

各位旅客朋友們:

大家好!很高興在這樣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見到大家,首先我代表我們公司——美好時光旅行社(最好起一個既好聽又好記的名稱)為大家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歡迎!托大家的宏福,很幸運地成為了各位的導遊,我姓X,大家叫我小X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叫X導,那就太見外了!我身邊的這位,是我們這次旅途中最為勞苦功高的一位,我們的司機劉師傅,劉師傅已有26年的駕車經驗,由他行車大家可以放心。雖然我們的車廂不大,但卻能容納五湖四海,既然我們能從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相聚到這個小小的車廂里,借用范偉的一句經典名言“緣分啊……”,

因為緣分我們坐到了一起,因為緣分我們成為了朋友,既然是朋友,如果我有什麼做得不合適的地方大家要及時提出來,我會立即改正。就是不希望咱們大家在回程時對我說“小X這個地方你做得不好,小X那個地方你做得不對。”那么我想你並沒有給我改正的機會,我也只能對朋友們說“抱歉,下次我會注意。”同時也給大家提幾個小建議:首先,我們的車已經行駛在高速公路上了,朋友們在座位上坐好就不要亂動了,以免車速過快發生危險。其次呢,大家都起來得很早,還沒有來得及吃早餐,那么希望大家把吃剩下的瓜果梨皮裝進一個方便袋子裡,下車的時候師傅會為大家清掃,這部車將陪伴我們X天的時間,希望大家能保持一個好的環境。()最後一點就是坐在窗邊的朋友千萬不要把手或頭伸出窗外,以免其它車輛刮傷。朋友們注意下我們的車是藍白相間的金龍車,車牌號是XXXX,車牌號的後兩位是XX,也就是我們的團號,希望大家上下車時注意識別。有一首歌叫做《常回家看看》,有一種渴望叫做常出來轉轉,說的就是旅遊,旅遊固然重要,但平安最重要。都說世界像部書,如果您沒有外出旅遊,您可唯讀了書中之一頁:現在我們一同出遊,讓我們共同讀好這屬於中國的一頁。接下來我們來閱讀第一章:這屬於XX(省份名稱)的一頁,第一節便是XX(景點名稱),也就是我們今天的第一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