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教研活動歡迎詞

教研活動歡迎詞(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望江縣沿江片教研活動,今天在我們漳湖中心學校隆重召開了!望江縣沿江片教研活動在我校的召開,充分體現了沿江片兄弟學校對我們的信任和關懷,凝聚著兄弟學校廣大同仁對我校的支持和厚愛,對此,我們倍感榮幸,本次活動的順利開展顯示了縣教育局領導和各兄弟學校對教研活動的重視,顯示了我們我們沿江片老師們參與教研活動的熱情和對實施新課程、探究有效課堂的渴求。今天,教育局領導能親臨現場指導,顯示了局領導對我們教育教學的重視,讓我們沿江片的每一位教師深受鼓舞。在此我代表漳湖中心學校全體師生向蒞臨本次活動的各位領導、專家、老師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我校現有38個教學班,學生近1300名,教職工80餘人,其中大專以上學歷的教師51人,占任課教師的64%,國小高級教師62人,占任課教師的78%,市級骨幹教師1人、縣級骨幹教師4人,縣級學科帶頭人1人,縣級教學能手7人。我們歷來重視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的工作,我校先後有近10名年輕教師在縣青年教師優質課大賽中獲獎,其中有3人獲得一等獎。近些年來,我們共有百餘篇教學論文和教學案例發表和獲獎,其中國家級刊物發表2篇,省級刊物發表2篇,省級獲獎2篇,市級獲獎10餘篇,其中我校推薦的優秀班主任案例入選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天使的翅膀——優秀班主任工作案例100篇》,教學論文《數學因生活而精彩》獲得安慶市校本教研成果一等獎併入選《安慶市校本教研成果集》,師德論文《平凡的崗位不平凡的價值》獲得全縣第一名並在縣第二屆校長論壇上交流。然而我也知道,這些成績與兄弟學校比起來算不了什麼,甚至還有一段很大的差距,但我們會繼續努力,爭取取得更大進步。

聯片教研活動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也是一個加深了解、增進友誼的平台,同時更是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本次活動,我們安排4位年青老師的課,可以說這也是4節匯報課,因為一直以來我們都把「青藍工程」作為我校的一項重要工作,今天參與匯報的4位老師中,有2位是去年新分配的,她們從事課堂教學還不到1年。參加本次活動的領導和老師都具有淵博的知識,高深的造詣和豐富的經驗,您的到來是我們的榮幸,您的指導更是我們的渴望,希望各位領導和老師對我校的教學工作多提寶貴意見,特別是對今天的4節課多批評,少讚譽,以此來促進他們的進步,真誠地希望大家積極參與、暢所欲言、真誠交流,使我們沿江片教研活動越辦越好。我們相信,通過這次活動,必將進一步增進同各位領導、老師的友誼,同兄弟學校的友誼;必將進一步提高我校課堂教學水平,促進教學理念的更新、教學模式的改革、教學質量的提高,進而推動我校各項工作的提升,同時我更願意在今後的工作中與兄弟攜手並進,為我縣的教育事業再創新的輝煌!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的光臨,同時也祝在座的各位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教研活動歡迎詞(二)

各位領導、老師們:

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彭水中學全體國中英語老師真誠地歡迎各位的到來!你!在這金秋十月,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我們英語同行相聚一起,在這兩天中,我們將相互學習、相互切磋,為全縣的國中英語教學教研獻計獻策。身為彭中英語教研組長的我、我深感這份責任的重大。

下面就我校的國中教學教研工作向大家作一個簡單的匯報。

1)、在教研工作方面,我們國中英語共承擔了兩項市級課題和一項國家級課題。其中兩項市級課題由錢秀川和陳偉老師主持,所有英語老師共同參與。在縣教研室的大力指導以及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已經成功結題。

2)我們所有英語老師都人手有一至兩份有關英語教學的雜誌,同時老師們利用業餘時間積極撰寫論文,並有多名老師的論文相繼獲得過國家級、市級、縣級等獎項。

3)我們學校國中部每年都有新分配來的老師或新調來的年輕老師,為了使他們儘快地成長起來。我們採取了「師徒一幫一的形式」,就是讓教學經驗較豐富的老師去指導和幫助年輕老師,這樣老教師和年輕老師在這樣的形式中共同成長、共同進步。其中通過多年打拚湧現出了兩名市級骨幹老師(陳偉和錢修川)和兩名縣級骨幹老師(肖坤利和黃義傑)。同時多名老師在最近市級各類大賽中嶄露頭角,為學校、為國中英語組、為本人增了光、添了彩。

4)為了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豐富學生的業餘生活,我們國中部還成功舉辦過英語晚會、英語角、英語興趣小組、英語演講比賽等。

5)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和提高老師的業務水平,我們學校也多次邀請李陽講師團、西師教授、老外到我校傳經送寶。()為我校的國中英語教學增添了活力。

各位同行、老師們,你們學校肯定有你們的教學特色和風采,也真誠希望你能介紹出來。我們共同分享、共同進步!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真誠祝願這次活動圓滿成功,真誠祝願我們彭水國中英語教研教學在縣教研室的帶領下、在所有教研組長的帶領下、在所有英語老師地努力下能有更大地進步!謝謝大家!

教研活動歡迎詞(三)

尊敬的各位教科院專家、各位中職語文教研中心組專家:

「天冷急入冬,煮茶論英雄」。首先我代表全體師生熱烈歡迎大家蒞臨我們xx市xx學校開展教研活動!

我校非常榮幸成為組長學校,也非常榮幸我校xx擔任組長。這份榮幸主要是因為多了一份為大家服務的機會,也多了一次向各位專家學習的機會。也請大家今天不吝賜教,留下寶貴的意見或建議,這樣才能在大家的幫助下我們獲得共同提高。

中職語文教學教研是很重要的。為什麼?第一點,從教科院教研工作分工來看,xx主任既管德育也管語文,「德育為先」這是十七大報告提出來的就不用說了,語文搞好了才能叫德才兼備。才的標誌就是語文的修養和表現力。第二點,我有一個觀點:現在十七屆六中全會提出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我認為中職學校的文化底蘊全部是靠語文教學以及其延展支撐的,至少在我們學校是這樣的(校園文化主題詞:重德崇商;請十大教書育人楷模桂賢娣來校作報告)。胡錦濤同志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講話中提出以德領才、以德潤才。我以為,語文弄好了,叫以才潤德。第三,語文教學教研團隊建設很重要。我校基礎課教研室是一種團隊模式,中職語文教研中心組也是一種團隊模式。在我校語文學科建設和榮譽取得中,語文教師這一塊份量很重。其中xx是xx十大魅力教師,xx是xx市建功立業巾幗英雄,xx是全市中職語文說課一等獎,xx是全市五項技能比賽二等獎第一名等等,我們認為團隊好才能「出活」(學生這一塊的成績就不說了)。我們相信,中職語文教研中心組這個團隊在各位專家努力下,今後一定也能出更大的活!

最後,今天也非常感謝xx老師來我校傳經送寶,感謝大家都來傳寶送經。我們會好好學習提高。今天服務不周到的地方,大家請多包涵,歡迎大家常來供銷商校!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