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念修行故事

一念修行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推薦:

1. 劉善存的故事:劉善存老和尚是陝西省周至縣駱峪人,早先也放縱淫慾,亂搞女人,整日昏沉無明,終日遊手好閒。後偶遇高人指點,方知因果。老和尚虔誠懺悔惡業,嚴格遵守苦行戒律,常吃觀音土,喝山澗水,和農人共勞動。平常只是吃飯和睡覺,沒有任何娛樂。若不勞動便無所事事,若是碰到勞累活他便會幫農人幹活。最終劉善存在佛祖的護佑下坐化成佛。他修行主要是在修清淨心,消除貪慾妄想、執著妄想、執著名聞利養。這個事是一念開的結果。他原來不開悟時,覺得佛法難聞,自己業障深重,沒有信心修好。這一念開後,覺得佛法易聞,自己一定能修好。這就是一念修行頓悟的法門。

2. 賣木梳的故事:有一個賣木梳的商人,由於戰亂生意很蕭條,他每天都很苦惱,生意清淡。有一天他突然想到去寺廟裡賣木梳,於是他就拿了幾把木梳到寺廟裡去賣。當廟裡的主持看到他時問他:“你的木梳能解決我們的問題嗎?”商人點頭回答:“可以。”這時主持拿出一把木梳給了商人。這一念對治了主持多年都未解決的心病。後來商人就把這個念傳遞給了信眾。久而久之廟裡的香火就漸漸興旺起來。

修行是終身的事業,需要我們持續不斷地精進修行。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如果您想深入了解更多一念修行的故事,建議您閱讀相關書籍或諮詢相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