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一生必讀的經典中華成語故事

一生必讀的經典中華成語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畫蛇添足:楚國有個祭祀的人,為了給廟裡祭祀的酒罈畫上一條蛇,覺得畫一條蛇不過癮,還給蛇畫上了腳。結果取酒時反而失掉了原本能得到的酒。

2. 守株待兔:戰國時宋國有一個農民,他耕作的土地上曾經撞死過一隻兔子。他便不再種地,每天守在樹樁旁,希望能再得到撞死的兔子。結果一事無成。

3. 掩耳盜鈴:范氏滅亡的時候,有個人趁夜色想要偷樂懸在樹枝中的鐘。他以為鐘不響是因為鐘沒有聲音。自以為聰明,實際卻是做了掩耳朵和偷鈴鐺的傻事。

4. 班門弄斧:有一次,魯班想要在房屋上雕刻飛禽走獸,他的一位同事覺得在自己的面前賣弄本領,就前去向魯班學習,結果沒有刻好,反而得到了啟發,魯班就把他當做老師。

這些故事寓意深刻,可以給人帶來許多人生智慧。但需要注意的是,每個人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故事進行閱讀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