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丁晴橡膠特性

丁腈橡膠(NBR)是一種由丙烯腈和丁二烯單體通過聚合反應製成的共聚物。其主要特性包括:

耐油性。丁腈橡膠具有極好的耐油性,能夠抵抗多種工業用油、石油產品和溶劑的侵蝕,其耐油性僅次於聚硫橡膠和氟橡膠。

耐熱性。這種橡膠可以在120℃的空氣中或在150℃的油中長期使用,其耐熱性優於丁苯橡膠和氯丁橡膠。

耐磨性。丁腈橡膠具有良好的耐磨性,不易磨損或老化,適用於各種惡劣環境。

粘接力強。其具有良好的粘結性能,可用於多種粘結套用。

此外,丁腈橡膠還具有較好的彈性、氣密性和耐水性。但是,它也有一些缺點,如耐低溫性差、耐臭氧性差、電絕緣性能較低,且在芳香族、鹵代烴、酮和酯類溶劑中的表現不佳。丙烯腈含量不同也會影響其性能,丙烯腈含量越高,其耐油性和硬度也隨之提高,但耐寒性和彈性則相應降低。

丁腈橡膠廣泛套用於製造耐油橡膠製品、密封件、汽車和航空行業的零件、印刷行業、石油化工領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