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七隻小羊與大野狼的故事內容

《七隻小羊與大野狼》的故事內容為:

一天,七隻小羊在山上玩膩了,決定下山去鎮上玩耍。他們來到一戶人家門前,興奮地敲門,大野狼聽到後知道是小羊們,於是想捉弄他們。大野狼裝出很兇的樣子,但小羊們並不害怕,繼續敲門。大野狼就模仿小羊們的媽媽,發出溫柔的叫聲,此時躲在暗處的小羊們完全相信了,他們害怕媽媽責罵,於是便從大野狼的門前溜走了。

大野狼看到這一幕非常開心,他馬上穿上黑色大衣和黑色帽子,模仿成小羊們的媽媽。當他來到小羊們住的那戶人家時,他溫柔地敲門。此時的小羊們聽到敲門聲後非常開心,以為媽媽回來了。他們興奮地打開門後,大野狼就一口把他們全部吃掉了。

此時,他們的媽媽正站在一旁默默地流下了眼淚。大野狼吃完七隻小羊後回到了他的巢穴。這時一隻勇敢的小羊察覺到了異樣,想起在鎮上看到的吃羊手法和眼前的情形對比之後感到十分熟悉,他覺得情況不妙於是就迅速向鎮上的人們求救。人們聽到訊息後馬上趕來把小羊們從大野狼的口中救了出來並抓住了大野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面對惡勢力時,我們要保持警惕並勇敢面對。同時,我們也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和判斷力,不要輕易被假象所迷惑。此外,團結力量大也是戰勝一切困難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