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才五格配置表

三才五格配置表是根據姓名學中的三才五格剖象法來確定的,它包括天格人格地格外格總格五個部分,以及天、人、地三才的五行屬性。

在三才五格配置中,三才是指天格、人格、地格數理的五行屬性形成的配置,即天格數理、人格數理和地格數理分別代表天、人、地的五行屬性。這些五行屬性之間相生相剋的關係,影響著一個人的健康、情感、生活和事業的吉凶。例如,一個三才配置為木、火、火的例子中,木生火,火生火,形成相生的關係,通常被視為吉利的配置。

五格則是根據姓名中每個字的筆畫數來確定的,不同的筆畫數對應不同的五行屬性。例如,一個名字中每個字的筆畫數分別為天格9、人格5、地格2,則對應的五格為金、土、木。

根據姓名中每個字的筆畫數,可以計算出每個格的數理,進而確定三才配置。例如,如果一個人姓名的筆畫數為天格10、人格25、地格3,則其三才配置為水、土、木,其中水和土形成相剋關係,木和土形成相生關係,這種配置可能會影響個人的運勢。

總的來說,三才五格配置是通過分析姓名中每個字的筆畫數和五行屬性來確定的,它反映了姓名對個人運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