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柱男

三柱男 」是日本漫 畫《JOJO的奇妙冒 險》中的 一個概念,指的是一 組生活在 幾 萬年前的超 級生命 體, 這 個 種族被 稱 為柱之男,他 們只能在黑暗中生存,但能 夠靠吸收 動植物的能量而存活很久,很少需要繁衍, 數量 極少,因此相 處也比 較和平。

柱之男中最著名的是卡 茲,他是 種族中的天才,希望 獲得更加 強大的力量。 為了激 發 這些力量, 於公元前8000年 創造了石鬼面。但石鬼面的力量不足以 讓他完全 進化,只是 讓他的身 體 強化 並 獲得了 「流法 」, 並且需要更多的能量 維持活 動。如果要再 進一步 進化的 話需要更大的能量源,公元前3000年才 確定 為超 級艾哲 紅石。卡 茲 為了成 為究 極生物, 製造出石鬼面,但是遭到了族人的反 對, 結果他便 將族人全部消 滅。最 後卡 茲 與艾斯迪斯 帶走了 兩個同族 嬰 兒,踏上了 長 達一 萬多年的旅程。卡 茲 為了 達到目的不 擇手段,二 喬的母 親 麗 薩 麗 薩就是被卡 茲用卑鄙的手法打 敗 並且羞辱。而 當卡 茲得到艾哲 紅石之 後, 將其放到石鬼面之上,迎 著朝 陽 變成了究 極生物。成 為究 極生物 後的卡 茲,不 僅不再 懼怕 陽光, 還具有 無 敵、永 遠不 會衰老、 絕不 會死亡、 擁有世上所有生物的能力等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