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根羽毛故事

三根羽毛故事簡介:從前,有一個國王,他很想考考自己的三個女兒,於是他想出了一個聰明的遊戲叫三個女兒憑藉三根羽毛判斷自己的命運

國王把第一根羽毛放在一個盒子裡,讓女兒們猜測羽毛的來源。最小的女兒在宮殿里來回踱步,注意到花園裡的鳥,並認為羽毛可能是從外面飛進來的。這是她的答案,國王笑了,稱她為公主並宣布她將嫁給宮中的侍從。小女兒解釋道,她之所以那么說是因為她觀察到花園裡的鳥並認為羽毛可能是從那裡來的。最後,大女兒和小女兒獲勝了,分別嫁給了宮中的將軍和城裡的商人。

第二根羽毛是黑色的,同樣放在盒子裡,讓她們猜。大女兒說:"這根羽毛不是飛進來的,就是人工插進去的。"國王說:"不,它是一隻會說話的鳥掉下來的。"最後,羽毛竟然變成了一條蛇,咬死了大女兒和二女兒。剩下的小女兒因為是最後一個,所以逃過一劫。

第三根羽毛出現時,小女兒回答說:"這根羽毛看起來像一根箭,我想它可能是用在這城堡上的。"結果證明她回答正確,這根羽毛被用來做箭桿。國王宣布小女兒可以自己選擇丈夫,她選擇了自己的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