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講的是什麼故事?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一部根據經典神話故事改編的古裝玄幻電視劇,主要講述了青丘帝姬白淺和九重天太子夜華的三世愛恨糾葛的故事。

電視劇中白淺是青丘國白止帝君的么女,在崑崙虛學藝,結識了司音上神(夜華的同門)、離鏡等一群小夥伴,與九重天太子夜華兩小無猜,後經過很多波折,與夜華在三生石畔的姻緣上登記下來。因被人陷害而被迫嫁給鬼族王子擎倉,在封印水鬼害懷孕逃離後遇上素錦。與鬼族瑞王、唐七公子創作另一小說《枕上書》中的阿蘭若有過片段交換身份體驗人生經歷,因為“換子”和九重天上的侄子令羽在人間多次打鬥引發的一系列風波,為了逼迫夜華娶了素錦而在俊疾山引起了一場浩劫後失去記憶並嫁給夜華,但在婚後一直愛著夜華並同是懷孕(後來證實為素錦冒名所生),因為要與玄女換臉多次使用法力而導致毀容(後在素素的幫助下恢復容貌),夜華為了保住她的性命在素錦頭上動刀。而九重天上的東華和四海八荒的眾仙家們多次相助夜華保住白淺性命。

故事中展現了主角們之間複雜的情感糾葛,同時也融入了仙俠、玄幻、愛情等元素,是一部深受觀眾喜愛的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