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家同故事繪本屋頂教案

故事繪本屋頂的教學方案

教學目標:

1. 讓學生了解繪本的基本構成和閱讀方法。

2. 通過閱讀繪本,培養學生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3. 引導學生關注身邊的人和事,培養感恩和分享的品質。

教學重點:

引導學生閱讀繪本,理解繪本中所表達的主題和情感。

教學難點:

如何激發學生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讓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讀繪本。

教學準備:

1. 準備一些繪本故事書和繪本故事繪本。

2. 準備一些道具,如畫筆、紙張、膠水等,供學生使用。

教學過程:

一、導入新課:

1. 教師介紹繪本的基本構成和閱讀方法。

2. 展示繪本故事書和繪本故事繪本,引導學生觀察繪本的封面、內頁、封底等部分。

3. 教師提問:“你們知道什麼是繪本嗎?它的好處在哪裡?”引導學生思考繪本的獨特之處和閱讀價值。

二、閱讀繪本故事:

1. 教師向學生展示故事標題和圖片,並描述故事情節和主要人物。

2. 教師分發故事繪本,組織學生分角色扮演並分享自己喜歡角色的原因,引導學生關注身邊的人和事。

3. 教師引導學生討論故事中的主題和情感,如友誼、感恩、分享等,並鼓勵學生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讀故事。

三、拓展活動:

1. 教師組織學生分組,每組選擇一個主題創作一個繪本故事,並分享給全班同學。

2. 教師鼓勵學生髮揮想像力和創造力,用畫筆、文字、照片等多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3. 教師對每個小組的作品進行點評和指導,幫助學生提高創作水平。

四、小結:

1. 教師總結本節課的主要內容,強調繪本的閱讀價值和意義。

2. 教師鼓勵學生關注身邊的人和事,培養感恩和分享的品質。

3. 教師鼓勵學生積極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激發他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