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者是 什麼意思

三者 險,通常指的是第三者 責任 險, 這是一 種商 業保 險,旨在保障被保 險人或其允 許的合法 駕 駛人 員在使用保 險 車 輛 過程中,因意外事故 對第三方造成的人身 傷亡或 財 產 損失。 當 發生 這些 損失 時,依法 應由被保 險人承 擔的 經 濟 責任,由保 險公司根 據保 險 契約的 規定 進行 賠 償。

具 體 來 說,第三者 責任 險的保障 範圍 包括:

被保 險人或其允 許的合法 駕 駛人 員: 這 包括被保 險人本人、配偶及其直系 親 屬,以及被保 險人的雇 員,在 執行被保 險人委派的工作期 間,或 與被保 險人具有 營 業性租 賃 關係的 駕 駛 員。

使用保 險 車 輛的 過程: 這不 僅 僅局限 於行 駛, 還 包括停放等所有使用保 險 車 輛的情 況。

第三者:指除保 險人 與被保 險人之外的,因保 險 車 輛的意外事故而遭受人身 傷害或 財 產 損失的受害人。

人身 傷亡:指人的身 體受到 傷害或生命 終止。

直接 損 毀:指保 險 車 輛 發生意外事故,直接造成事故 現 場他人 現有 財 產的 實 際 損 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 「三者 」在某些情 況下也可以指代婚姻中的第三方,即破 壞他人婚姻家庭的一方。然而, 這 與保 險 領域的 「三者 險 」是 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