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角梅花芽分化

三角梅的花芽分化是 一個 複雜的 過程,涉及多 種因素和 階段。其中,品 種不同,花芽分化的 過程也不同,具 體可 參考如下:

勤花品 種的三角梅。花芽分化可以 隨 時 發生。 這 種品 種在第一茬花 開 時,第二茬花芽可能已 經分化好,等待 啟 動。

懶花品 種的三角梅。 兩次花芽分化之 間需要 較 長 時 間 準備。第一茬花 開 後,第二茬花芽要等 較 長 時 間才能分化,因此 復花 較 難。

此外, 溫度 對三角梅的花芽分化有重要影 響。一般 來 說, 懶花品 種的三角梅在最低 氣 溫高 於15度 時才能分化出花芽。而 對於勤花品 種,即使最低 溫度在10度左右,甚至5度以上,也能分化出花芽。但 溫度 較低 時,花芽分化 數量 會 減少,且不均 勻, 導致 開花零散。

判 斷三角梅下一茬花芽是否已 經分化好,主要看 兩個地方:

看三角梅枝 條的最 頂端是否有小小 個的、白灰褐色的包包。

看 殘花花 莖 葉腋 處是否有小小 個的、白灰褐色的包包。

如果枝 條 頂端和 殘花花 莖 葉腋 處都有小包包, 說明花芽已 經分化好,需要按照能快速 復花的修剪和 養 護方法 進行管理。反之, 則需要按照不能快速 復花的情 況 進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