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豬小豬與大野狼的故事

三隻小豬與大野狼的故事

從前有三隻小豬,他們無法自己建房子,所以他們請了大野狼一個禮拜來吃他。小豬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等待著大野狼的出現。

於是三隻小豬開始互相競爭,看看誰可以建造最堅固的房子。第一隻小豬選擇了稻草做房子,第二隻小豬選擇了木材做房子,而第三隻小豬卻選擇了堅固的石頭做房子。

一週過去了,第一隻小豬和第二隻小豬在吃大野狼的飯菜,他們依然每天提心吊膽的過日子。而第三隻小豬的房子雖然很堅固,但是因為他是最晚建好的,所以沒有人和他一起住。

大野狼來到了第一隻小豬和第二隻小豬的房子前,輕輕一推就推倒了。他開始找食物,但是因為第一隻小豬和第二隻小豬的房子太脆弱了,他找不到任何東西吃。

他繼續向第三隻小豬的房子前進,他發現他的房子的石頭太硬了,根本無法進入。他氣得回家去尋找幫手。三隻小豬開始用盡一切方法來保護他們的房子。

他們想了許多種方法,包括設置陷阱、挖陷阱、在門口放置木棍、將貓和貓洞藏起來等。但是,最後他們發現只要讓小豬用強力堅固的石頭建造一間防風雨的房子就能避免大野狼的危險。

故事結尾時,大野狼來到了三隻小豬的家門口,但是他不輕易進入任何一間房間。三隻小豬很開心,他們感到安全和平靜。因此他們在一起享受美食,一起過著快樂的日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應該在開始做任何事情之前好好規劃,建築安全可靠的避護所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能有安全感,不害怕外來的威脅。同時故事也告訴我們要相信自己、同伴和支持自己的力量,這樣才能克服困難並共同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