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體故事大綱

《三體》故事大綱如下:

1. 文化大革命期間,在紅岸基地從事外星文明探索的紅岸工程科學委員會主席葉文潔,被自己親手選中的外星文明信號接收者——軍方科學工作者汪淼領導下的中科院的納米材料專家羅輯,他們在一系列機緣巧合下發現了隱藏在文化大革命中的驚天秘密。

2. 葉文潔向外星文明傳送的信號被匪夷所思地證實存在後,人類的注意力轉向對三體文明的研究,並很快得到了情報,三體星系與地球的距離以超光速接近。在葉文潔的影響下,更多的中國人加入了抵抗運動。同時,戰忽局的同志們為了阻止世界的軍備競賽消耗下去,以平衡戰爭的走向,暗中放出“外星文明要幫助人類”的煙霧彈。

3. 戰忽局的智慧起到效果,先是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對外星人的信誓旦旦讓他們的一個德州研究基地被瞬間摧毀而達到他們只能絕望地說真神就是神以外的人都很外星的境地。隨後全世界在核武器儲備消耗大半的情況下對地球沒有高等文明不知所措。接著,地球三體叛軍在葉文潔的指引下走向了被覆滅的邊緣。最後葉文潔把真相向人類公布。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該故事大綱是按照小說情節的大體安排進行整理,可能並不詳盡和全面。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閱讀《三體》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