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上海踩踏事件起因

上海踩踏事件的發生有多方面原因:

人群集中:當時外灘陳毅廣場上人潮擁擠,有人為了占據更佳視野,直接翻欄桿上去,不顧警察的勸告。這導致往下走的人流和向上走的人流形成了衝擊,誰也不願意後退。

有人摔倒:在擁擠的人潮中,登上觀景台的階梯底部有人因失衡不慎跌倒,隨之而來的是其他人員的摔倒以及疊加,最終導致了踩踏事件的發生。

恐慌和混亂:人群受到驚嚇,產生恐慌,如聽到爆炸聲、槍聲,出現驚慌失措的失控局面。在無組織無目的的逃生中,相互擁擠踩踏。

警方阻攔:儘管現場已經有警方在維持秩序,但仍然有人想要逆行登上觀景平台。為了維持秩序,警方對部分人員進行了阻攔,但擁擠的人潮和警方的呼喊難以控制大家湧向觀景平台的熱情。

媒體報導:一些媒體的不實報導也加劇了現場的混亂,導致更多的人湧向觀景平台。

綜上所述,上海踩踏事件是由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包括人群集中、有人摔倒、恐慌和混亂、警方阻攔以及媒體的不實報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