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二觀音的故事

不二觀音的故事有:

1. 觀音拜香:相傳從前有個姓張的打漁的夫妻,夫妻倆十分恩愛。丈夫出海時,漁家姑娘就在海邊給丈夫燒香祈禱,祈禱海神保佑平安。一天,姑娘正祈禱時,突然發現海上飄來一具男屍,姑娘驚呆了。她收殮後發現此人還沒有娶妻,於是姑娘就把自己的名字寫在死者的衣袖上。姑娘盼望死者早日復生,每天燒香拜佛,從早拜到晚。後來死者果然復生了,這就是姑娘的許願和祈禱感動了海神。於是人們就模仿這個故事來供奉觀音菩薩,也稱“不二觀音”。

2. 觀音得道:傳說中不二觀音是普陀山得道之身。說的是普陀山上有座小島,島上有一對老夫妻,有一個女兒是出家人法號觀心。一天觀心在山上採茶時遇到一條惡龍來吃她,惡鬥中觀心把茶籃中的茶葉拋灑到海里,形成一條小島擋住了惡龍的去路,觀心也因惡龍太猛被嚇得昏死過去。這時天空中閃現出觀世音菩薩顯靈,觀心甦醒過來後十分感激菩薩顯靈救她。後來觀心出家修行後得到了菩薩的真傳,但始終無法參透菩薩的真正用意。有一天她夢見菩薩告訴她:“你參禪不透是因為你心中還有世俗的雜念,你要做不二觀音。”

以上只是部分故事,更多不二觀音的故事建議諮詢宗教人士或者查閱相關書籍、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