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善用時間的名人故事

不善用時間的名人故事有很多,比如愛迪生:愛迪生是位著名的發明家,他的創造發明全是在深夜進行,他的成功源於珍惜時間。 曾有一個人為了拜見諾貝爾獎獲得者愛迪生,於是給愛迪生髮了一封信,要求拜見愛迪生,愛迪生很爽快的答應了。第二天早上9點鐘,那個人如約來到愛迪生研究所,當時研究所只有他一個人。 他見到愛迪生的時候非常吃驚:“您已經退休了?” 愛迪生回答:“是的”。 他心想:“可您為什麼還那樣精神呢?” 愛迪生笑著說:“你看我身後那把咖啡壺,我一天要喝8杯咖啡,如果不喝咖啡的話,我就要睡覺。我的一生都是在拚命工作中度過的,而且我也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

再比如魯迅:魯迅先生也是一位不善於浪費時間的人。他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他每天都會工作到深夜才休息,早上很早起床後還要看書,做工作。他不會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成功的人都是善於管理時間的人。他們知道如何規劃時間,如何有效地利用時間來完成任務和工作。而那些不善於管理時間的人,往往會在忙碌中浪費了很多寶貴的時間和機會。因此,我們應該學習並掌握一些時間管理技巧,以便更好地利用時間來實現我們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