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不要怪別人的好句子

不要怪別人的好句子:

1.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無須精心去處世。

2. 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決不淹沒你的優點;做人如水,你低,我便湧來,決不暴露你的缺陷;做人如水,你動,我便隨行,決不撇下你的孤單;做人如水,你靜,我便長守,決不打擾你的安寧。

3. 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拿得起是生存,放得下是生活;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有的人拿不起,也就無所謂放下;有的人拿得起,卻放不下。拿不起,就會庸庸碌碌;放不下,就會疲憊不堪。只有放下那些無謂的負擔,才能一路瀟灑前行。

4. 不要去羨慕別人的幸福,屬於自己的,不會等到天亮。你以為你沒有的,可能在來的路上;你以為她擁有的,可能在去的途中。

5. 做事要區分輕重緩急,重要的事情優先做。有些時候,追求完美並沒有錯。錯的是在錯誤的時間與地點,把完美作為了絕對的追求。當然該追求完美的時候,也要敢於追求。這是小前提與大前提之間的關係。知道何時捨得放手也是一種絕世的智慧。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需要,建議您諮詢閱歷豐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