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名人傳記叢書拿破侖

拿破侖·波拿巴(Napoleon Bonaparte)是法國近代資產階級軍事家、政治家、數學家。

早年為科西嘉貴族,立志從軍,隨同富里奧拉達特到法國軍隊服役。1785年進入巴黎皇家軍官學校學習。1789年法國大革命爆發後,加入革命軍,並獲得少校軍銜。

此後,他先後參加過多次戰役,展現出卓越的軍事才能。然而,他在權力問題上曾猶豫不決,最終因企圖掌握絕對權力而發動政變,奪取了政權。他執政期間通過立法、經濟改革和對外戰爭等措施,擴大了法國的疆域,並在歐洲大陸上所向無敵。

然而,拿破崙的對外戰爭也導致其他國家對其產生敵意和反抗,最終導致他的失敗和流放。拿破崙在歷史上是一個備受爭議的人物,他的軍事才能和政治手腕備受讚譽,但他的個人野心和權力鬥爭手段也使他成為了一個具有爭議的人物。

總之,拿破崙是一位重要的歷史人物,他的軍事才能、政治手腕和改革措施對法國和歐洲歷史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