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名人故事安徒生

世界名人故事安徒生的相關內容有很多,下面我將列舉其中一篇。

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和詩人,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他生於歐登塞城一個貧苦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貧苦。早年的旅行生涯豐富了他的創作素材,他的作品《在尼古拉耶夫塔上的愛情》於1831年在柏林首演。

安徒生的創作過程是十分辛苦的。他在採訪時說:“我才頭一個字母寫起,就得查閱有關資料,然後一句句地想,一件件事情在頭腦里翻騰,又像做雲霄飛車似地飛快轉過。這些全做到手後,我開始修改。”在構思過程中,他時常離開原意反覆考慮,而把自己的原意完全忘卻。他的童話不是憑一時衝動匆忙寫成的,而是經過深思熟慮而成的。他在一次採訪中說:“我開始寫童話的時候,根本沒有考慮自己,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走紅。我想得很單純,只是覺得心裡有很多話要說。” 正是因為這種樸素單純的思想,使他走上創作童話的道路。

他堅持自己的信念,通過豐富的想像和幻想來揭露生活、評判生活。他的一生就是這樣孜孜不倦地追求理想、追求幸福、追求美好,同時也堅持自己的信念,在不斷地奮鬥中享受幸福。安徒生也以創作鼓舞人心、歌頌友誼與愛情的童話著稱,他為世界兒童創造了瑰麗的精神家園。

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