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名人故事

世界名人故事有很多,下面將介紹幾位著名的世界名人及其故事:

* 牛頓的故事。牛頓是一個懂得思考生活的人,他的萬有引力理論和微積分學成就,都是在思考中獲得的。一天傍晚,他在花園裡散步,正坐在蘋果樹下思索問題。突然,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了下來,他馬上意識到這個現象與自己的研究有關,從此開始了深入研究,最終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 愛因斯坦的故事。愛因斯坦小的時候十分貪玩。一次數學課上,老師問他:“你多大了?”愛因斯坦答:“9歲。”老師不相信地問:“你為什麼記不起自己的生日?”愛因斯坦說:“總把生日忘了。”老師又問:“那你記得你母親生你的時刻嗎?”愛因斯坦答:“那是不可能的,我那時還沒有出世呢。”老師聽後很生氣,說:“不學數學你就永遠別想學會。”這句話深深地刺痛了愛因斯坦幼小的心靈,他決定用數學知識改變自己。從此他開始下決心苦學數學,最終利用數學成功地解釋了許多世界奇蹟,揭示了許多奇異的自然現象。

* 瑪麗居里的故事。瑪麗居里是歷史上第一個獲得兩項諾貝爾獎的人,也就是因為這一點她被譽為第一個獲得兩個以上學科學女數學和物理諾貝爾獎的女士、著名的原子科學家和放射性化學之母。居里夫人視名利如浮雲,她將獎金捐贈給實驗室。

以上是幾個世界名人故事,這些故事都體現了他們對於知識的渴望和追求真理的精神,對於我們每個人都有啟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