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世界最大河流十大排名

世界十大河流的排名如下:

尼羅河(Nile River):非洲東部的河流,全長約6670公里,流經多個國家,是非洲最大的河流。

亞馬遜河(Amazon River):南美洲的河流,全長約6400公里,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流,流域面積非常廣泛。

長江(Chang Jiang):亞洲中國的河流,全長約6397公里,是中國最長的河流,同時也是亞洲最長的河流。

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北美洲美國的河流,全長約6020公里,是美國最長的河流。

黃河(Huang He):亞洲中國的河流,全長約5464公里,是中國第二長的河流。

鄂畢河(Ob River):起源於西伯利亞,全長約5410公里,是俄羅斯最大的河流之一。

瀾滄江-湄公河(Mekong River):亞洲的河流,全長約5290公里,是東南亞最重要的水系之一。

剛果河(Congo River):非洲的河流,全長約4700公里,是非洲第二長河,同時也是世界上流量排名第二的河流。

拉普拉塔河(La Plata River):南美洲的河流,全長約4700公里,是南美洲的重要水系之一。

恆河(Ganges River):亞洲印度的河流,全長約2500公里,是印度最重要的河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