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介公司不退押金

如果中介公司不退還押金,您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協商解決。首先嘗試與中介公司協商,要求退還押金。如果能夠達成一致,這是一種最快捷和成本最低的方式。

投訴相關部門。可以向以下部門進行投訴:

房屋中介公司所在地的工商局或工商所。攜帶相關證據原件,如房屋租賃契約和押金條等,以便他們進行調查和協調。

城建局。可以進行網上投訴,城建局會介入與房屋中介公司進行協調。

稅務局。如果中介公司不開發票,可以打12345向稅務局投訴。

消費者權益保護機構。如12315,可以投訴中介公司並要求退還押金。

尋求法律援助。可以諮詢律師事務所,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否提起訴訟。如果選擇訴訟途徑,需要準備充分的證據,如契約、照片、證人證言等,以證明中介公司的不當行為。

報警。如果中介公司存在違法行為,如詐欺或虛假宣傳等,可以向當地公安機關提供相關證據並要求立案調查。

請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法。如果選擇法律途徑,建議先諮詢律師,了解相關法律規定和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