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分頭怎麼留

要留中分發型,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吹乾造型:使用風筒吹乾頭髮,吹出中分線,以便後續打理。

製造紋理:使用1號紋理髮泥,搓開後均勻塗抹在頭髮上。從下往上,先抬高劉海,保證額頭乾淨、清爽。指尖來回撥動,梳理分線,形成大字紋理,避免用力按壓,以保持蓬鬆度。

調整劉海:按壓劉海,避免頭大。調整側面髮梢,讓整體走勢向後。使用髮膠輔助定型,使紋理啞光有質感。

保持長度:留韓系中分需要保證一定的長度,劉海自然垂下時至少需要過眉,側面的頭髮也同理。頭頂的長髮自然蓋下,長度至少要到耳朵,後腦勺的長髮保持六至八釐米較爲適宜。

吹風技巧:吹風時,將風力檔調至最大,熱力檔調至中檔,先將頭髮吹乾並勾勒出整體趨勢。先不着急分線,將頭髮往自然下垂的方向順下吹。中分本質上也是下走勢的髮型,與背頭不同。

保持蓬鬆:無論直髮還是捲髮,都應避免頭髮緊貼頭皮,製造出蓬鬆感。

劉海處理:如果頭髮夠長,可以嘗試中分又留點劉海的髮型,把鍋蓋頭中分,然後加上大點的卷花。這種髮型要求男生個子夠高,因爲劉海可能會降低身高。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留出適合自己的中分發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