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傳說故事(全部)

中國傳說故事有:

1. 孟姜女的故事:秦始皇修建長城,青年男女孟姜女為了逃避殘酷的徭役,與丈夫成親三天就登上長城尋找丈夫。由於孟姜女對丈夫萬般關愛和思念,她一路過關,歷盡磨難,但始終沒有丈夫的訊息。最後,她得知丈夫在修長城時因饑寒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這一事實讓她悲痛欲絕。

2. 牛郎織女的故事:牛郎織女的傳說始於《詩經大東》:“織女,織女,河之對岸牽牛。”織女是內部仙女,常去天東各處照應星星,天西各處放牧牛郎。到漢代以後,故事情節變得豐富起來。

3.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祝英台女扮男裝外出求學,巧遇梁山伯。兩人一見如故,志趣相投,後在書院拜為兄弟。而馬文才從中破壞,英台父母強迫其嫁給馬文才,梁祝二人最終雙雙徇情。

4. 愚公移山的故事:愚公決心挖掉兩座大山,感動了上天,最終將山移走。這個故事體現了人類對大自然的挑戰,顯示了人類的智慧和毅力。

5. 孟母三遷的故事:孟母為了給孩子一個好的成長環境,三次搬家。這個故事強調了家長對子女教育的重視和努力。

6. 精衛填海的故事:精衛因溺水而死,化為精衛鳥,每天銜木石以填東海。這個故事體現了人類對自然的征服和改造的信念。

7. 白蛇傳的故事:白娘子被壓在雷峰塔下多年,後來被許仙的兒子救出。這個故事充滿了愛情、忠誠和犧牲的情節。

以上是中國的一些傳說故事,僅供參考。還有很多其他的傳說故事可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