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國大文豪故事

中國大文豪的故事有:

* 管仲的經商之道。管仲年輕時很有志向,但是家境貧寒,於是經營許多行業來賺錢,以此獲得財富,為以後輔佐公子糾與齊桓公爭霸做準備。在經商中,管仲十分注重誠信,這為他的成功奠定了基礎,也體現出了他的經商之道。

* 屈原之“披髮行走在汨羅江畔”。屈原是楚國的大夫,他倡導舉賢授能,富國強兵,卻遭到了貴族子蘭等人的強烈反對,最終被貶到沅、湘流域。在流放期間,屈原寫下了憂國憂民的《離騷》、《九歌》等不朽詩篇。在端午節這一天,披頭散髮的屈原依然堅守著自己的人格底線,選擇投江自殺來喚醒人們心中的良知。

* 司馬遷的忍辱負重。為了完成父親遺願完成《史記》,司馬遷忍受了各種屈辱,在牢獄裡,他忍辱負重,堅持完成了這部巨作。

此外還有文天祥的浩然正氣、李白傲岸不屈等故事。

以上就是中國大文豪的一些故事,他們都有各自的品格和特質,這些品格和特質在中國文化中有著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