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外民間故事

中外民間故事有很多,如:

1 《普羅米修斯》:傳說普羅米修斯是創造人類的神,他來到人間,看到人們沒有火,只能生吃死獸,以及狩獵活人或動物的內臟維持生存,心裡很難過,因此他決心冒著生命危險,到太陽神阿波羅那裡去取火。

2 《小王子》: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到地球拜訪,並與地球人發生一系列故事。

3 《愚公移山》:愚公堅信人力雖微,但眾人拾柴火焰高,堅持移山能夠成功。

4 《孟姜女哭長城》:孟姜女思念丈夫,萬般無奈來到長城尋夫。發現丈夫修的萬里長城的一部分,一怒之下,哭倒長城。

5 《獵人海力布》:海力布救了龍王的女兒,得到了珍貴的珠寶。他為他人著想,勸說鄉親們,犧牲了自己變成了一塊石頭。

6 《精衛填海》:精衛鍥而不捨的精神感動了上蒼,因此被清空感動,得以使用神力把海填平了。

這些都是古代民間故事中的一部分,體現古代人民對於人性、情感、勇氣和堅韌不拔的追求。還有很多類似的民間故事可以拓展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