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外神話傳說故事

中外神話傳說故事有:

* 鑽木取火。在遠古時代,有個年輕人叫“有易”,他遊手好閒,不愛勞動。有一天,他和狐仙結識並相愛了。但是狐仙要求他去鑽木取火,有易才鑽了幾下就取出了火。於是,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勞動的重要性。

* 愚公移山。古時候,北山住著一個九十多歲的老人,名叫愚公。他覺得兩個山擋住了他們的道路,而大禹治水時自己都沒死,他還能幹得動,於是他就帶領全家去挖土運土,山神知道了,就告訴了天帝,天帝被愚公的決心感動了,派神仙把兩座大山背走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堅持努力,有毅力,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克服的。

* 八仙過海。有一天,八仙在何仙姑家聚會,講起自己過海的經歷。於是鐵拐李建議各人都要擺渡東海水晶宮一游。可是一到海上就波濤洶湧,大浪滔滔,一個浪打來幾乎把八仙全都吞沒。於是八仙各顯神通,踏著浪頭飛向天空,就這樣安全過海了。

此外,還有盤古開天、嫦娥奔月、牛郎織女、夸父追日、普羅米修斯盜火、神農嘗百草等中外神話傳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