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學英語隨堂故事

隨堂故事:小貓學游泳

在森林的一角,住著一隻小貓。小貓總是看到其他動物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心裡總是羨慕著。於是,小貓下定決心要學游泳。

小貓找到了一條魚兒當教練。小貓學得非常努力,每次練習都會累得氣喘吁吁。但是,當它試著自己游出教練的範圍時,卻總是無法保持平衡,最後總是沉到水底。

小貓並不灰心,它又找到了一群小蝌蚪。小貓學得非常認真,每次練習都會仔細觀察小蝌蚪游動的姿態和動作。然而,小貓總是因為亂動,總是弄得一塌糊塗。

在學習過程中,小貓遇到了很多困難,但他不曾放棄。小貓又請請求青蛙老爺爺的幫助,老爺爺讓小貓不要急於求成,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只要好好學習,相信自己,勇於嘗試,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聽了青蛙老爺爺的話,小貓心裏舒坦多了。在經過不懈的努力下,小貓終於學會了游泳。它現在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享受著游泳帶給自己的快樂。

故事教訓:學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要急於求成。要勇於嘗試,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當遇到困難時,要保持積極的態度,勇於克服困難。

我們在生活中也應該如此,遇事不應急於求成,要慢慢學習、積累經驗、勇於嘗試、不畏困難、積極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隨堂評測:

1. 小貓開始學游泳時,最羨慕的是哪種動物的游泳方式?

a. 鳥類(飛行動作)

b. 哺乳動物(如狗、貓)

c. 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

d. 其他動物的動作

2. 小貓請求青蛙老爺爺幫助時,老爺爺告訴了它哪句話?

a. “不要急於求成”

b. “要勇於嘗試”

c. “相信自己”

d. “好好學習”

3. 小貓最終學會了游泳,現在可以在水中享受哪種快樂?

a. 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b. 捕食其他動物

c. 玩水

d. 聽聽水聲

4. 從故事中得到的教訓中,我們可以得出哪些生活經驗?請結合生活實際描述一至兩點。

5. 你認為故事的寓意是什麽?你如何將故事中的道理應用到你自己的生活中?

答案:1. c. 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

2. a. “不要急於求成”

3. a. 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4. 從故事中我們可以得出積極面對生活中的一切、遇事不應急於求成、慢慢學習、積累經驗等生活經驗。比如,在學習新技能時,不要急於求成,要慢慢學習;當遇到困難時,要勇於嘗試去克服;與人交往時,要積極面對他人。

5. 故事的寓意是:學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要急於求成。要勇於嘗試,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當遇到困難時,要保持積極的態度,勇於克服困難。在生活中應用這個道理可以讓我們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和困難。例如,在學習新技能時保持積極態度;當面對考試或工作任務時,不要輕易放棄,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