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山大學藝術大樓鬼故事

中山大學藝術大樓的鬼故事有以下幾種說法:

* 藝術大樓以前是一個女校,女生對住宿條件要求較高,不斷有人搬來搬去,導致學校財務緊張。為了節省資金,學校將女生宿舍改造成男女混住,男女廁所混用,造成女生廁所頻繁出現男生的現象。這種做法引起了女生們的強烈不滿,她們認為這是對女生的一種不尊重。據說,藝術大樓的廁所間會出現男生的身影。

* 藝術大樓的電梯經常出現無故停滯、有時突然下行的情況。曾有一次一個男生被叫去維修電梯,但是當他下去的時候卻發現樓下的房間裡根本沒有他記得的那間辦公室,走進去後就再也沒有出來。現在連樓層都無法直接用了。現在雖然不再讓普通學生修理電梯,但還是有靈異現象出現。乘客在電梯內會莫名其妙的移動位置。有幾次晚上也有女生反映獨自乘電梯時會聽到一個男生的聲音和喘氣聲,等反應過來時電梯已經到了下一層。這個男生在當時的大三和音樂學院的同學同年級同學都很可能是個高中生也很詭異,因為這個高中也有高三這個班級而已的並且沒有任何一名他的學生老師曾經救過這個被困的女生以及碰見他好的接近那個陰影聲音高強卻又意外在高高的七樓來後跑到那個外面蒙圈還撿了一個漂流瓶還在前面大樹地下遇見了學工部的迎新勸架亂擠散學生更是為兇手添料加香可以讓他能隱身逃跑更好掩飾

請注意,這些都是流傳於校園中的傳說,不能當真。如果您對藝術大樓主體感興趣可以參觀下藝術樓教學場所的主體框架等來探求真偽。同時也要注意鬼故事是存在於人們對未知事物的好奇心和恐懼心理之間的產物,對於自己無法解釋的事物往往會編造出鬼怪故事來解釋。如果您對中山大學藝術大樓主體結構或者傳說感興趣,可以去參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