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文看圖說故事範例

範例一:小兔的家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一隻小兔決定出門去找他的朋友們玩耍。他走過森林,爬過山丘,最後來到了一片美麗的草地。在那裡,他看到了許多他的朋友正在玩耍。小兔很高興,他加入他們,和他們一起奔跑、跳躍、嬉戲。

晚上,小兔回到家,他感到非常疲憊,但他也很開心。他走進家門,看到他的家人在等他回家。他們一起分享了今天的經歷,並計畫明天去更多的地方探索。

範例二:小熊的生日派對

小熊的生日到了,他邀請了他的朋友們來參加他的生日派對。當天的天氣非常好,陽光明媚,微風拂面。小熊的家被裝飾得非常漂亮,有許多氣球和彩帶。朋友們帶來了各種各樣的禮物和美食,大家一起唱歌、跳舞、玩遊戲。

晚上,小熊的父母準備了美味的蛋糕和飲料,大家一起慶祝小熊的生日。他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直到深夜才回家。小熊感到非常幸福和滿足,因為他有這么多好朋友陪伴他度過這個特別的日子。

以上兩個範例都是以圖片為基礎的中文故事,通過描述圖片中的場景和人物行為,來講述一個簡單而溫馨的故事。這樣的故事可以幫助孩子們提高觀察力和想像力,同時也可以培養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