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秋嫦娥奔月故事

中秋嫦娥奔月的故事如下:

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逢蒙趁后羿外出,逼迫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危急之時吞下不死藥,不多時便飄離地面,飛落月亮上成了仙。后羿回家後,發現嫦娥平常最喜歡后羿在園子裡放上食品水果,對逢蒙趕出家門,想追回嫦娥。但月亮高高懸掛空中,他認為自己無法追到她,只得派人到人間向各處打聽后羿的行蹤。鄉鄰們只依稀記得是到了一個叫蒙山的地方找一個人。逢蒙得知嫦娥離月而去這一訊息後,急忙奔回益州,他依舊不敢對嫦娥輕舉妄動,而是數著日子等嫦娥的歸來。可嫦娥早就身在廣寒宮中。

嫦娥奔月是中國古代的一個神話傳說故事,講述的是后羿向西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交予嫦娥保管。八月十五那天,后羿率眾徒外出狩獵,心懷鬼胎的逄蒙假裝生病,留了下來。逼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一口塞在了嘴裡,她身體變輕,逐漸飄向天空。最後飛到了月亮上成了仙。這個故事以鮮明的態度表達了當時人們對飛天和成仙的嚮往和追求。

以上就是中秋嫦娥奔月的故事了,僅供參考,建議閱讀相關書籍獲取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