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立的原因

美 國在20世 紀30年代 採取中立政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 幾 點:

孤立主 義 傳 統的影 響。美 國 國 內孤立主 義 勢力 強大, 對 當 時政府的外交政策有 顯著影 響。

地理屏障因素。美 國 遠 離 歐洲 戰 場, 擁有 兩大洋作 為天然屏障, 這一特殊的地理 環境有 利於孤立主 義 觀念的 長期存在。

反 戰思潮的盛行。第一次世界大 戰的 結果 讓美 國民 眾感到失望,加上30年代 戰 爭危 險的增加, 對一 戰的反思在美 國形成了一股 強大的反 戰思潮, 為孤立主 義提供了社 會基 礎。

重振 經 濟和 擴大外 貿的需要。 當 時上台的 羅斯福 總 統面 臨 著重振 經 濟和 擴大 對外 貿易的任 務,需要 一個和平的 環境,因此不 願 讓美 國 捲入 衝突。

維 護 壟 斷 資本家的利益。美 國在德 國有大量投 資,日本是美 國推 銷 過剩 產品的最大市 場。在未 嚴重威 脅美 國利益之前,美 國不 願因 對抗 這些 國家而影 響其 壟 斷 資本。

對於小 國而言, 選 擇中立位通常是因 為在 強 國之 間,它 們可以 選 擇不 參 與任何一方的 衝突,以此避免直接的政治或 軍事 對抗。 這 種策略允 許它 們在 強 國之 間保持一定的自主性, 儘管 這 種 「主 權 」有 時被 視 為大 國之 間的 「 施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