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繼底分形

中 繼底分型是股市中的 一個 術 語,具 體定 義如下:

定 義: 當股 價 經 歷一波下跌 後,形成了 一個底分型形 態,但 隨 後 並 沒有 發生 轉折向上,而是在稍作震 盪 後 繼 續下跌。 這 種情 況下的底分型被 稱 為中 繼底分型。

實 質:中 繼底分型 實 質上是形成次 級 別中 樞的一 筆下跌的小底。

重要性:中 繼底分型的存在使得上 漲和下跌走 勢存在不 確定性。正 確 識 別中 繼底分型 對於判 斷 後 續走 勢至 關重要。

與其他分型的 區 別:

轉折底分型:股 價 經 過一波下跌 後形成底分型, 並由此 開始一波上 漲 過程。 這 種底分型 稱 為 轉折底分型。

中 繼 頂分型:股 價在上 漲 過程中形成 頂分型 後, 沒有下跌而是稍事震 盪 繼 續上 漲的情 況。

套用:在股市分析中,中 繼底分型的 識 別可以 幫助投 資者更好地理解市 場 趨 勢, 從而做出更明智的投 資 決策。

綜上所述,中 繼底分型是股市分析中的 一個重要概念,它描述了一 種特定的股 價走 勢形 態, 對於理解市 場 動 態和制定投 資策略具有重要意 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