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中華成語趣味故事

中華成語趣味故事有:

1. 畫蛇添足:古時楚國有些人祭祀先祖之後,想讓一個人的榮譽更提升。這個人得到了美酒。便命令隨從一起給酒杯里畫上一條蛇,並且對每個人多做多喝一杯,而且做了就要罰死。結果,有人做了一步,就喝了一杯,但最後畫蛇的人還是被罰死了。

2. 守株待兔:戰國時宋國有一個農民,他每天在田地里辛苦勞作,但仍然吃不飽飯。有一天,他在田地里幹活時,突然看到一隻兔子從樹林裡飛快地跑了出來,結果撞死在旁邊的樹樁上。於是,這個農民就不再勞作,整天守在樹樁旁邊等著兔子的出現。這個故事告訴人們做事不能一味守舊不變,而應該尋求新的方法解決問題。

3. 殺雞取卵:從前有一個人,他非常貪婪,為了得到更多的財富,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他聽說一個地方有一個寶藏,但是要進入寶藏所在地需要經過一個非常危險的山洞。但是這個人為了得到更多的財富,決定冒險進入山洞。在山洞裡,他發現了一個雞舍和一隻母雞。他決定殺死母雞來獲取更多的財富。結果他沒有得到更多的財富,反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和母雞。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而忽視長遠的影響和代價。

以上只是中華成語的一部分故事,通過這些故事可以了解到成語的深刻含義和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