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九大行星的秘密

九大行星的秘密包括:

水星(Mercury)。羅馬神話中的墨丘利,對應古希臘神話中的赫爾墨斯。水星是離太陽最近的行星,表面溫度差異極大,日夜溫差可達數百攝氏度。

金星(Venus)。羅馬神話中的維納斯,對應古希臘神話中的阿佛洛狄忒。金星是太陽系中唯一逆向自轉的大行星,因此,金星上看太陽是西升東落的。

地球(Earth)。對應古希臘神話中的大地之母,蓋亞。地球是太陽系中唯一已知存在生命的行星,以自轉和公轉的方式繞著太陽旋轉,形成了四季分明、萬物生長的自然規律。

火星(Mars)。羅馬神話中的戰神,對應古希臘神話中的戰神阿瑞斯。火星被譽為我們「鄰居中的鄰居」,是太陽系中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之一。

木星(Jupiter)。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王,朱庇特,對應古希臘神話中的神王宙斯。木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擁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體積和質量。

土星(Saturn)。羅馬神話中的古老土地、農業之神薩圖恩,對應古希臘神話中的宙斯的父親克洛諾斯。土星以它那壯觀的環帶而聞名於世。

天王星(Uranus)。源自於古希臘神話中的天空之神,對應古希臘神話中的第一代神王烏拉諾斯。天王星是一個冰冷的藍色星球,表面溫度低至幾十開爾文(-272℃)。

海王星(Neptune)。太陽系中離太陽最遠的行星之一,對應古希臘神話中的海神涅普頓。海王星以它那獨特的暗淡藍色和極度惡劣的氣候而聞名。

冥王星(Pluto)。曾經被認為是太陽系的第九大行星,但2006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降級為矮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