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九字箴言意義

九字真言是中國道家的秘術,源自東晉葛洪的《抱朴子》內篇卷十七登涉篇。這九個字分別是「臨、」,每個字都有其特定的象徵意義和作用。

「臨」:象徵堅強的體魄,結合天地靈力,降魔除妖大威力。

「兵」:象徵能量,表示延壽和返童的生命力,行動快速如鏢觀天道,執天行。

「斗」:象徵勇猛果敢,遭遇困難反湧出鬥志的表現。

「者」:象徵復原,表現自由支配自己軀體和別人軀體的力量,萬物之靈力任我接洽,圓融無涯。

「皆」:象徵危機感應,表現知人心、操運人心的能力,解開一切困擾。

「陣」:象徵心電感應、隱身,表示集富庶與敬愛一身的能力,透視洞察敵人心理,抱神以靜。

「列」:象徵時空控制,表示救濟他人的心,分裂一切阻礙自己的障礙,微妙圓通。

「前」:象徵光明道心,表示超五行的境界,我心即丹,萬化冥合。

九字真言不僅是一種秘術,還具有提醒與修行、防護與驅邪、能量調整與身心和諧、心理安慰與信心增強、文化象徵與美學價值以及祈福與平安等作用。此外,它還被用於防身工具與降妖,其重心在於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