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九眼石的寓意

九眼石,又稱九眼天珠,是一種含有玉質及瑪瑙成分的沉積岩,主要產地在西藏、藏東、不丹、錫金、拉答克等喜馬拉雅山域,外蒙也有發現。九眼石頁岩是一種在頁岩中形成的瑪瑙,因其在頁岩中發現石體本身又都帶眼睛,有天然形成的規則圖案,以眼球形為主,輔以三角形、四邊形等,具有了一定的觀賞價值。

九眼石天珠被視為藏密七寶之一,具有強大的磁場能量,尤其是鐿元素的磁場相當強烈,全世界僅有西藏天珠有此一特殊元素磁場。九眼石天珠的藏語發音為「思怡」(DZI),意為美好、威德、財富。九眼石天珠被認為可以增強體內磁場,加強體內氣場之運行,把體內及外界污穢之氣吸收淨化,轉化為對我們有用之氣,使我們不受外界之邪氣所侵。

九眼石天珠還被認為象徵自然界九大行星運轉,包含宇宙的運行與人類的思維,化弱為強,代表集九乘之功德,慈悲增長,權威顯赫、利益極大之意,是天珠中最珍貴的一種。九眼石天珠也被認為可以辟邪,消除慢性病毒,防止惡化之功效。

此外,九眼石天珠也被認為可以象徵友善的愛心和希望,有助於消除壓力、疲勞、濁氣等負性能量。九眼石天珠還被認為可以象徵財源滾滾,因其浮雕花紋酷似金錢和數字「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