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九龍名字的由來故事

九龍名字的由來有多個版本,其中一個如下:

古時候,先民們認為有三條叫做龍的神秘河流和海洋,就是南海、東海和黃海。同時認為在神州大地上有五個神奇的古陸地,就是東海九夷、南海十夷、黃海十夷,“九夷”也因此得名。不知過了多少年,據傳,這裡由原來的九個地方組成了一個名叫九夷的海灣。當地的居民便把這個海灣取名“九龍”。又不知過了多少年,這裡的土著居民發明了一種土製火箭,用於射獵禽獸,求得生存。這樣又不知過了多少年月,由海邊向內地擴展,九夷灣便被一節一節地連線起來,並且稱為“龍港”。當偉大的中華文明形成的時候,當地居民已由原始社會進入階級社會。因當時人們對於許多自然現象還沒有一個科學的認識,總以為是龍在冥冥之中操縱著一切,龍被賦予主宰風雨、主宰水域的神聖使命。人們還根據當時海灣和河流水系的整體面貌和需要來解釋“龍”字。因為水系整體像龍形,所以取名九龍河。

以上就是九龍名字的由來故事。但請注意,這只是一種說法,實際上的九龍名字的由來可能與這個故事有些不同。

此外,在中國的歷史和文化中,九龍也常被用作象徵權威、尊貴和幸運的符號。在很多藝術品、器皿和建築物中,都有以九龍為題材的圖案和雕刻,以表達對權威的敬仰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