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二戰日潛艇故事

二戰期間日本潛艇有許多故事,其中包括:

1. “回天”的誕生:I-401號潛艇在戰爭中損失慘重,但日本軍方並未將其視為廢銅爛鐵,反而投入大量資源進行修復和改進。在修復過程中,艇員們設計出一款能夠容納更多人員、攜帶更多燃油和武器的新船體,從而大大提高了該潛艇的性能和生存能力。這就是後來的“回天”。它的首次出擊就讓盟軍吃了一驚,此後“回天”在日本海軍潛艇部隊中的地位持續上升。

2. 被美國軍艦追逐的“夕暮”號:夕暮號”號潛艇曾經創下連續七十五個小時沒有浮出水面的記錄,這位以襲擊美國補給艦為目標的它來說當然是好訊息。同時這時間也足夠讓它的驅逐艦、戰艦還有航母隊友發射不少深水炸彈。看到敵軍一大票潛艇緊跟不捨的情況下,日軍海上編隊卻為了要保全更多的軍事裝備遲遲不能完成任務而頓足嘆氣。

這只是二戰期間日本潛艇的一部分故事,如果對其他內容感興趣,可以閱讀相關史料或文獻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