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二附

北京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簡稱「北京師大二附中」)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和卓越聲譽的學校,始建於1953年,其前身為北京市第四十六中學。1959年,學校成為北京師範大學的實驗學校,並參與了國家的「九年一貫制」學制改革實驗。1960年初,經北京市政府批準,學校正式更名為北京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成為北京師範大學的直屬附中。1979年,它成為北京市首批重點中學之一,2001年被確定為「北京市示範性普通高中」。

學校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了包括高中部、國中部(北京市三帆中學)、國際部在內的四個校區,實現了規模化辦學。此外,北京師大二附中還承辦了多所學校,形成了集團化辦學的格局,為擴大優質教育資源和促進教育均衡做出了貢獻。

學校的教育理念是「構建學生健全人格、奠定學生髮展基礎」,並堅持「尊重學生自主、倡導人文教育、重視環境薰陶、強調道德實踐」的教育主張。在教育實踐中,學校形成了「人文教育」和「自主發展」的育人特色,實施「欣賞型德育」,倡導德育的人文性和自主性,並通過有效教學理念和國際交流活動,不斷提升教學質量和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

北京師大二附中擁有一支師資力量雄厚的教師隊伍,其中包括正高級、特級教師以及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教育教學名師。學校的教學設施設備先進,與多所高校和科研機構開展人才協同培養工作,致力於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新時代人才。